三校生高職單招 加試專業技能考核 11月15日至21日網上報名

2017-11-07 09:53:46|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11月6日,陜西省公佈明年面向三校生招生的高職單招實施辦法。文化考試將於明年6月7日至8日舉行。考生今年11月15日至21日登錄陜西招生考試信息網並完成網上報名。明年三校生高職單招考試加試專業技能考核。

  報考高職單招要求考生是中等專業學校、職業高中、技工學校(以下簡稱“三校生”)畢業生,相關報考要求與普通高考考生要求一致。具體情況可登錄省教育廳網站查詢。考生必須使用第二代身份證報名。並通過網銀繳納報考費95元。報名各環節的時間安排、考生信息確認、思想政治品德考核、體檢要求及辦法等,與普通高考考生一致。

  從明年開始,“三校生”高考增加技能課考試科目。因此,2018年我省高職單招考試科目為語文、數學、英語三門文化課考試和專業技能考核,其中文化課考試每科滿分150分,總分450分(文化課考試時間為6月7日至8日);專業技能考核滿分200分。高職單招考試之前已被高職院校分類考試招生錄取的“三校生”,不得再參加高職單招考試。高職單招考點集中、獨立設置。

  擬報考本科院校及專業的考生必須參加專業技能考核,專科層次錄取對專業技能考核不做要求。專業技能考核由承擔本科招生任務的省屬高校負責組織實施,考核時間及辦法、考核內容及方式由院校自行確定。本科招生院校相同或相近專業在自願原則下也可組織聯考,聯考方案報省招辦備案。本科招生院校高職單招招生簡章于2018年1月1日前經省招辦審核後及時向社會公佈。專業技能考核要求於明年4月15日前完成,考核成績由各本科招生院校自行劃定合格線。錄取工作與普通高校招生全省統一錄取同時進行,按照本科、專科順序分段錄取。

  錄取時,專業技能考核成績必須達到合格線以上的考生方可參加相應本科院校及專業的錄取,省招辦按照文化課統考成績從高分向低分投檔,文化課統考成績相同時,優先錄取專業技能考核成績較高的考生;專科錄取按照文化課統考成績從高分到低分錄取。(記者 張彥剛 實習生 和小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