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安科學城發展規劃》發佈 “硬科技”小鎮引領多元發展

2017-11-08 17:40:2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王偲瑤):11月8日,“中國科學院聯動創新系列論壇”之2017 科學城發展高峰論壇在陜西西鹹新區灃西新城舉行,會上發佈《大西安科學城發展規劃》。來自德國、俄羅斯、波蘭、土耳其、柬埔寨、越南等10國的國際在線外籍記者在現場參與報道,用多語種向全球傳播西鹹新區創新城市發展方式之理念。

  科學城以“硬科技”小鎮為引領 助力大西安“硬科技”之都建設

  此次論壇以“創新 開放 聯動 共生”為主題,業界專家、國際知名投資人及知名院校負責人召開展開高峰對話,共同探討科學城的本質和如何建好科學城等問題,為灃西新城創建國際一流科學城出謀劃策。

  西鹹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王飛致辭(攝影 水蓮花)

  西鹹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王飛表示,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戰略支撐。作為全國科教大城、軍工重鎮,大西安創新資源豐富、科研力量雄厚、創業環境良好,具有建設科技城,推動創新發展的堅實基礎。而西鹹新區灃西新城提出建設科學城的構想就是為進一步落實創新驅動發展理念,推動城市發展方式轉變,助力西安打造“硬科技”之都的重要舉措。

  值得一提的是,在主題演講環節,Founders Space(孵化器)創始人、矽谷頂尖投資人史蒂夫·霍夫曼以《我怎樣投資科技創新項目》為題,在科學城的發展建言獻策。史蒂夫·霍夫曼表示,創業者在中國很有發展潛力,希望Founders Space(孵化器)2018年能夠落地西安。

  西鹹新區灃西新城管委會主任劉宇斌做主題演講併發布《大西安科學城規劃》(攝影 水蓮花)

  西鹹新區灃西新城管委會主任劉宇斌做主題發言併發布《大西安科學城規劃》(以下簡稱“規劃”)。規劃提到,大西安中心城將以“兩核多區 公園城市”為空間佈局。“兩核”包括以中國西部科技創新港和西工大翱翔小鎮為載體的科技創新核,及綜合服務核。“公園城市”即圍繞大西安中央公園組織城市佈局,建設宜居城市,吸引人才聚集。

  打造國際一流科學城 推動創新城市發展方式

  2017年1月20日,我國首個“硬科技”小鎮落戶陜西西鹹新區灃西新城。目前,西鹹新區已吸引了西工大航空科學城無人機産業化基地、中興深藍科技産業園、三星快閃記憶體晶片、中航工業、大疆無人機等一批企業和項目落地,在科技創新的基礎上打造出獨特品牌。此外,陜西科技控股集團、陜西稀有金屬科工集團成功組建,中國西部科技創新港、西安光機所光電産業園有望成為科技創新的核心平臺。

  同時,當地成立了國內首個專注于“硬科技”領域的高科技企業投資孵化平臺——中科創星,旨在引進“硬科技”領域高端創業領軍人才,孵化行業顛覆性技術,培育行業領跑型企業,探索特色鮮明的科技成果産業化模式。

  西鹹新區灃西新城的創新發展與“硬科技”的發展理念不謀而合,將形成“5分鐘産業生態圈”和“24小時産業價值創造圈”,助力陜西搶佔全球科技創新制高點。據了解,會議還發起成立中國科學城發展聯盟的倡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