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科技改變世界 《全球硬科技西安宣言》首次發佈

2017-11-08 17:47:1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張安琪):11月7日,以“硬科技改變世界,硬科技引領未來,硬科技創造美好生活”為主題的2017全球硬科技創新大會在西安盛大開幕。全球再一次聚焦西安,見證創新驅動下大西安的加速度。在“硬科技”的發源地,古城西安正持續釋放科技潛力與活力。

  開幕式上陜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永康講話(張紅雨 攝

  大會開幕式上,陜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永康致辭時表示,首屆全球硬科技大會的召開,把西安推向了科技的最前端、世界的最前沿,必將引領全球硬科技發展的最新浪潮和最新趨勢。

  本次大會上,《全球硬科技西安宣言》首次正式發佈,全文如下:

  全球硬科技西安宣言

  科學絕不是也永遠不會是一本寫完了的書,每一項重大成就都會帶來新的問題,任何一個發展隨時間的推移都會出現新的理想讓我們來突破。 ——愛因斯坦                       

  當前,人類對宇宙起源、地球起源、生命起源、人類意識起源的認識日趨深入,正在豐富人類對客觀世界與主觀世界的基本認知。全球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方興未艾,成為創造人類美好未來的重要力量。作為全球研發投入最集中的領域,信息網絡、生物科技、新能源、新材料、智慧製造等正在孕育具有重大産業變革前景的顛覆性技術,不斷創造新産品、新需求、新業態,帶動眾多科技領域實現重大創新突破。

  在人類命運新的一天即將到來的黎明時刻,從歐洲、美洲到亞太,從大西洋到太平洋,創新浪潮風起雲湧,世界科技中心如雨後春筍,不斷生長。在中國,天宮、天眼、悟空、蛟龍、墨子等重大科技成果,在科技發展的璀璨星空中綻放出矚目的東方之光。

  歷史昭示:人類社會的每一次革命性進步,都離不開科學技術的突破,自然科學領域的新發現、原創性技術成果、對人類社會存在方式的改變技術以及科學技術革命在産業領域具有核心競爭力的應用,這些歸屬於硬科技的創新,始終是人類文明進步的根本力量。

  今天,在中華古老文明的心臟——西安,參加2017全球硬科技創新大會的全體代表,共同呼籲:

  一、樹立攻堅碰硬的科技信念。在科學的道路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勞苦沿著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達到光輝的頂點。科技硬是科技強的硬道理。讓我們更加準確地把握科技創新的脈搏,聚焦航空航天、人工智能、生物技術、光電晶片、信息技術、新材料、新能源、智慧製造等領域的痛點、難點,不斷取得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創造性成就。

  二、禮賢天下士,發展硬科技。當今世界,人才、資本、技術、産品和信息等創新要素在全球範圍內快速流動,技術轉移和産業重組不斷加快。只有實行更加開放的人才政策,才能持續增強對全球優秀科技人才的吸引力。只有尋覓人才求賢若渴,發現人才如獲至寶,舉薦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盡其所,才能站在科技創新的制高點。

  三、讓硬科技成為西安的新標識。最憶是長安,西安最中華。在中國深度融入世界的時刻,中華文明的重要發源地西安將持續注力硬科技産業,用硬科技標記西安製造之核、創立西安製造之魂,不斷提升企業智慧製造水準和能力,成為中國製造2025示範城市,不斷煥發出新的創造活力。

  四、積極融入全球創新網絡。全球創新活動正在向網絡化、個性化、開放化、集群化方向發展,以互聯網技術為依託,由新技術驅動、極客和創客為代表的創新群體正在開啟科技創新的新模式。只有擁抱這一趨勢,持續激勵創新創業,才能擁有前所未有的創新沃土。

  五、倡導人類科技共同體理念。全球氣候變化、能源資源短缺、網絡信息安全、大氣海洋生態污染、傳染性疾病疫情等,使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的複雜性和風險正在增加,人類對科學研究的相互依存與協同的需求日趨迫切,讓我們更加關注人類公共領域的科技創新,促進更加深入的科技合作和資源共享,推動科技領域更加廣泛的全球共同行動。

  科技創新永無止境。硬科技是人類實現夢想的翅膀。讓我們共同努力,行動起來,用硬科技改變世界,用硬科技創造生活,用硬科技引領未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