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中外記者西安行】柬埔寨籍記者手記:當硬科技遇上古都西安

2017-11-09 17:14:2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石麗敏|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陳世龍):西安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中國歷史上有13個朝代曾在這裡建都,被譽為中國四大古都之一,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古代絲綢之路的起點,中國古代對外商貿的樞紐。現在的西安是陜西省省會,不僅是一座古都,也是一個由硬科技創新引領發展的現代化都市。

  硬科技是對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技術、光電晶片、信息技術、新材料、新能源、智慧製造等領域中的高精尖原創技術的統稱,具有自主研發、長期積累、高技術門檻、難以被複製或模倣等特點。

  11月7日上午,2017年全球硬科技創新大會在西安隆重召開。大會以“硬科技改變世界,硬科技引領未來,硬科技發展西安”為主題。這次大會的召開讓世界的目光又一次聚焦在這座古城。

  西安在科技發展方面取得的顯著成就令人讚嘆。通過聽取陜西省和西安市領導在大會上的發言,我們可以看到當地大力發展硬科技創新領域的長遠眼光,在未來將最大限度地惠及中國乃至世界各國的人民。此次大會的舉辦吸引了世界多國的高新技術專業人才前來,這是世界對陜西省特別是西安市打造現代科技國際名城的認可。陜西省政府領導在會上提出的陜西省發展藍圖展現了西安的科技發展之路,未來的西安將與科學技術能力過硬的西方國家並駕齊驅,擦亮“中國製造”的品牌,讓中國産品成為高品質和新技術的代表,為改變人類生活發揮自己的作用。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中國一些知名高新科技企業的領袖在大會上分享了企業發展經驗。通過他們的分享,我們看到了中國企業履行其責任和擔當,他們並不只著眼于企業的創收贏利,也不局限于新型技術産品的開發。他們認為,積極支持和參與國家的扶貧減貧工作,以現代化科技改善人們的生存環境與生活條件,才是一個企業最重要的使命,這也體現了中國政府“以人為本”執政理念。

  當現代的硬科技遇上了十三朝的歷史古都,迸發出的是不可估量的科技潛力,硬科技之花在古都西安盡情綻放。從過去到現在,作為古代絲綢之路重要起點的西安穿過歷史的繁華,在當下抓住“一帶一路”建設的新機遇,發揮硬科技的優勢,積極踐行創新驅動發展和中國製造2025戰略,實現産業升級和經濟結構調整,以新的姿態走進“一帶一路”建設新時代,重現昔日的輝煌。(翻譯:翟茜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