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陜西戰略性新興産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1.5%

2017-11-15 08:41:07|來源:陜西日報|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11月14日,陜西省統計局發佈數據顯示,戰略性新興産業已成為陜西省經濟發展和動能轉換的“生力軍”,今年前三季度,陜西省戰略性新興産業實現增加值1595.7億元,佔地區生産總值的10.5%,同比增長11.5%。其中,規模以上工業戰略性新興産業實現産值3163.4億元,增長15.1%;規模以上服務業戰略性新興産業實現營業收入538.6億元,增長14.2%。

  高端裝備製造業保持強勢發展態勢,前三季度,陜西全省高端裝備製造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8.2%。從內部五大領域來看,陜西全省高端裝備製造産業主要集中在航空裝備産業,佔48%,其中飛機製造佔高端裝備製造産業的42.9%。 新能源汽車産業迎來新一輪高速增長。近年來,陜西省委、省政府大力扶持産業鏈長、産業關聯度高、市場需求大的産業,具有“新經濟”特點的新能源汽車産業快速發展。前三季度,陜西全省新能源汽車産業增加值同比增長33.7%,增速比去年同期提升23.5個百分點。

  前三季度,服務業戰略性新興産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2.7%,增速較上年同期提升5.7個百分點,對全部戰略性新興産業的貢獻率為25%。此外,前三季度陜西全省規模以上工業戰略性新興産業企業實現主營業務收入5986.4億元,同比增長12.6%,增速比上半年加快2.9個百分點;實現利潤總額459.8億元,同比增長42.4%。(蘇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