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街區音樂節展演周讓市民親近藝術

2017-11-17 10:11:04|來源:西安新聞網|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音樂氣息浸潤古城 街區音樂節展演周讓市民親近藝術

  “八月十五中皇榜,重陽佳節把書捎……”溫潤婉轉的秦腔之音引來圍觀市民的陣陣喝彩,也讓專屬西安的音樂之聲飄散在城市大街小巷每個角落。打造西安“音樂之城”,渲染第十六屆西安國際音樂節藝術氛圍,本週三起,由雁塔區文體局主辦、雁塔區文化館承辦的“藝術改變城市未來”2017雁塔區音樂節展演周活動在緯二街十字雁塔文化廣場拉開帷幕。

  記者了解到,雁塔區音樂節展演周將持續6天時間,期間主辦方密集安排了12場文藝演出,從11月15日到11月20日,每天下午和晚上,在緯二街十字都會響起不同種類的音樂之聲。獨唱、合唱、器樂演奏、秦腔……場場節目精彩紛呈。

  16日下午,當記者趕至雁塔文化廣場時,正輪到雁塔區秦腔協會帶來的“秦腔專場”演出上演,小廣場上被近百市民、音樂戲曲愛好者圍的滿滿噹噹。伴隨《走南陽》《花亭相會》《三對面》等摺子戲和秦腔清唱穿插進行,來自觀眾的掌聲和“再來一個!”的叫好聲也始終未曾停止。

  簡易的後台中,雁塔區秦腔協會會長郝寶麗忙碌不停,一會為演員梳粧,一會協調曲目順序,談到這次演出,她樂呵呵的表示,“這可是大好事!給咱們演員們零距離接觸觀眾的機會,也讓更多普通市民,更直接感受咱陜西傳統音樂——秦腔的魅力。”郝寶麗説,協會在整個音樂節展演周中將演出五場,“光我們這個部分,就有近百演員參與。”

  除了代表陜西“傳統音樂”的秦腔,記者了解到,這場在街區上演的音樂周活動同樣不乏管弦樂、民樂、流行音樂等各類型音樂的展示演出。演出單位則匯聚了雁塔區紅專南路社區民族管弦樂團、雁塔區秦腔協會、西安市大唐秦劇團、雁塔區古樂團等多家單位,滿足市民各類音樂喜好。

  用音樂潛移默化地改變著城市的氣質和未來,讓音樂走進市民,也讓市民走上音樂舞臺。雁塔區音樂節展演週期間,主辦方不僅邀請了“大咖”級藝術家登場,也鼓勵市民親自登臺。記者獲悉,此次僅秦腔方面,就有來自雁塔區的七八個自樂班登場演出,充分展現了“音樂大家唱”的風貌(文/孫歡 圖/尚洪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