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文明標識之旅 香港百團萬人遊西安活動盛大啟幕

2017-11-20 16:52:48|來源:西部網|編輯:李妍|責編:董建雄

   香港百團萬人遊西安活動盛大啟幕。

  2017年6月,省委常委、西安市書記王永康率領西安黨政代表團和招商旅遊促銷團,赴港訪問交流和招商推介,市委、市政府在港舉辦了“品味西安•發現中國”西安旅遊行銷大會。在會上,王永康書記在介紹推介西安旅遊發展同時,向香港市民發出了到西安旅遊觀光、投資興業的邀請。為深入貫徹落實王永康書記的指示精神,進一步加強西安與香港兩地旅遊業界的交流與合作,擴大西安旅遊在香港市場的影響力和吸引力。西安市旅遊局認真研究,積極謀劃,主動出擊,針對香港客源市場的特點,聯合香港有關各方,推出為期一年的“西安中華文明標識之旅——香港百團萬人遊西安”主題活動。11月19日晚,由西安市旅遊局、西安曲江新區管委會共同主辦,香港中國旅遊協會和香港永安旅遊協辦的“西安中華文明標識之旅——香港百團萬人遊西安”主題活動在西安南門城墻景區盛大啟動。

  晚19時30分,南門廣場燈火璀璨、禮樂貫耳。盛唐迎賓儀式隆重舉行,鴻臚寺卿帶領文武大臣和迎賓隊伍,歡迎來自香港的近300名市民遊客。

  在隨後於甕城內舉行的啟動儀式上,西安市政府李元副市長代表市政府致歡迎辭,對參加百團萬人遊西安活動的首批香港市民遊客表示熱烈的歡迎。他説,香港是全球高度繁榮的國際大都會,享有“東方明珠、動感之城”的美譽。是西安市民熱衷的旅遊目的地之一。西安是古絲綢之路的起點,是中華文明重要發祥地之一,歷史悠久,文化厚重,旅遊資源豐富,産品獨具特色。西安和香港互為旅遊目的地和旅遊客源地。此次“西安中華文明標識之旅——香港百團萬人遊西安”主題活動,是對香港特定市場和市民階層專門策劃推出的。也是今年市委市政府赴港行銷推廣促成的西安香港兩地旅遊合作成果之一和落實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的具體舉措。活動將從今天開始,延續到2018年末,期間將一步宣傳推廣中華文明標識之旅主題線路産品,陸續推出“古都西安聖誕大party”、“到西安,過中國年”、“香港千名學子遊學西安”、“中秋古都賞月”等主題産品活動,2018年還將繼續加大在香港行銷力度,組團赴港面向廣大香港市民開展專題旅遊推廣,以期招徠和吸引更多香港市民“品味西安•發現中國”,共同發揚光大、傳播弘揚中華文明和古都文化。

  率團前來參加活動的香港中國旅遊協會副會長梁港蘭女士在致辭中表示,6月在港舉辦的西安旅遊行銷大會,受到香港旅遊業界的廣泛關注,十分成功。特別是王永康書記的精彩推介,讓廣大業界同仁更加深刻感受到了西安歷史文化和自然風光的魅力,看到了西安發展的巨大變化和美好未來。香港中國旅遊協會將進一步鼓勵香港旅遊業界,加強兩地旅遊交流與合作,促進兩地旅遊業共同發展,香港的旅行社,也將一如既往,響應西安市委、市政府的號召,配合西安旅遊部門的行銷舉措,加大招徠推廣力度,讓更多的香港市民走進西安、了解西安、感受西安。

  啟動儀式結束後,近300名香港市民登上古城墻,觀覽了西安城市多彩的夜景。

  據悉,2016年西安接待香港遊客74227人,同比增長12.94%,2017年截止10月份,西安已經接待香港遊客76717人次,同比增加20.54% 。

  西安市旅遊局有關人士指出,希望通過為期一年多的“中華文明標識之旅——香港百團萬人遊西安”主題系列活動的舉辦和推廣,推出更多更好更具特色的西安旅遊新産品,吸引更多香港市民前往西安觀光旅遊,促進兩地旅遊業界的深度合作,實現共同發展。

西安市政府李元副市長致辭。

香港中國旅遊協會副會長梁港蘭女士在致辭。

啟幕儀式現場。

啟幕儀式現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