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興慶湖岸邊廣場舞大媽跳水救人

2017-11-21 13:33:09|來源:西安新聞網|編輯:李妍|責編:董建雄

  原標題:興慶湖岸邊有人落水 跳廣場舞的大媽立即跳水救人

  

  此為視頻截圖,視頻由市民徐女士提供

  

  此為視頻截圖,視頻由市民徐女士提供

  “有人落水了!”11月20日上午11時半,正在興慶宮公園跳廣場舞的大媽們發現興慶湖中有人落水。緊急時刻,55歲的熱心大媽張海花毫不猶豫,跳入冰冷的湖中,將落水者拖拽至岸邊。眾人齊力營救,使這名落水者轉危為安。

  興慶宮公園正跳舞 大家發現湖面漂浮著一個人

  “一看湖面上漂著一個人,我們舞蹈隊的張師傅二話沒説,立即跳下去救人。”熱心市民徐女士説,11月20日上午11時半,她和二十多名同伴正在興慶宮公園岸邊空地練習民族舞,突然,大家發現有個人面朝下漂在湖面上,連忙湊上前想辦法幫忙。舞蹈隊伍中一位姓張的女士立即跳下水,用渾身力氣托起落水者,很快將她拖拽至岸邊。岸上的舞蹈隊員們紛紛施以援手,將她們拉上來。

  徐女士用手機拍攝下救人的過程。視頻顯示,落水者被救上岸後,雙眼緊閉,似乎沒有什麼反應,口鼻處有些許血跡。這時,一位身穿黃色大衣的女士站出來,手法嫺熟地幫助她清理口中雜物,並按壓胸口進行心肺復蘇。不一會兒,落水的女性醒了過來,但身體還較為虛弱,斷斷續續地表示她是自己不小心跌落水中的。

  下午1時,記者找到了位於興慶宮公園興慶湖西南角的事發地點,當時圍觀的群眾都已散去,現場已恢復了平靜。興慶宮公園管理處工作人員表示,當時公園管理處治安巡邏人員接到消息稱有人落水,工作人員趕到事發現場發現,落水者已經被救上來了,經過詢問現場群眾得知救人的是一名五十多歲的女性,但他們在現場並未見到施救者。隨後,公安碑林分局興慶公園派出所的民警和120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員也趕到了現場。急救人員對落水女子進行初步檢查,發現她的身體並無大礙,隨後將她送往醫院進一步診治。

  換了衣服默默離開 年過半百的她説“這也沒什麼”

  11月20日下午,記者經多方查找,通過電話聯繫上了當時跳進湖中勇救落水者的張女士。她名叫張海花,今年55歲,家住萬壽路。在將落水者救上岸後,張海花匆匆換上了衣服,就默默離開了。

  “當時那個人趴在水面上,還吐泡泡呢,我想著只要人還有氣就好,把外套一脫就跳下去了。”張海花説。今年7月起,她時常跟隨同齡的朋友在興慶宮公園跳民族舞。事發當天早上九點半,舞蹈隊開始排練,到11點半,大家發現有人掉水裏了。張海花雖會游泳,但水性一般,也沒有下水救人的經驗。落水者個頭比張海花還要高一些,張海花費了好大勁才把她拖拽到岸邊。“當時我也沒覺得冷,後來回到家才覺得渾身無力,估計是救人的時候太用力了。”她説,她回到家後吃了點藥,又休息了一會兒才緩過來。

  舞蹈隊的朋友們都對張海花的救人行為表示欽佩,而她卻説:“其實這也沒什麼,西安的好人有很多,每個人遇到這種情況,都會上前幫忙的。”張海花表示,雖説救人的過程讓她很吃力,但只要能夠挽救別人的生命,她的內心也感到十分充實,以後再遇到危急情況,她還是會毫不猶豫地上前幫忙。(高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