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蟻猖獗 樓梯扶手被蛀蝕 市民:進到家中怎麼辦

2017-11-22 15:05:51|來源:西部網|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家門口的樓梯扶手上突然多出了一堆堆白色粉末狀物體,這讓家住西安三橋車輛廠東花園小區的萬阿姨有些納悶。上網一查,她頓時憂心忡忡起來。

  “根據網上的描述,大家都認為這可能是白蟻造成的。樓梯扶手都被啃成了這樣子,要是白蟻進家裏去,我們這些住戶家的木地板、傢具還不得遭殃。”昨日,萬阿姨向三秦都市報求助,希望能找到好方法將這些“不速之客”從他們的住宅樓裏趕出去。

  樓梯扶手被白蟻蛀蝕

  萬阿姨的家位於該小區35號樓5層。昨日上午,三秦都市報記者趕到該樓層看到,一堆堆拱出來的木屑狀的東西,散落在她家門口的木質樓梯扶手上,仔細看還能發現木頭上一些細小的、被蟲蛀過的痕跡。萬阿姨向記者介紹,幾天前,她就發現了這個異常情況。“當時我還在想,這是不是哪落下的白灰,後來仔細一看發現不對勁,這些白色粉末好像還是絮狀的,更像木頭屑。我一查,這才知道可能是白蟻造成的。”

  住宅樓裏出現了白蟻。這個消息很快在小區的業主群裏炸開了鍋,大家都很擔心這些白蟻會不會對自己的家造成危害。

  防治部門稱已著手準備防治方案

  西安市白蟻防治所所長高糧剛説,該小區出現的白色木屑確實是白蟻造成的,接到該小區物業反映後,他們已經在著手準備防治方案。“白蟻防治不是個簡單的事情,我們目前正在跟這個小區的施工方溝通,請他們參與進來,我們好一起摸查哪些地方都有蟻穴,哪些種類的木料可能有問題,都用在何處。預計這幾天就會去做處理。”

  家中現白蟻 你可這樣做

  高糧剛告訴記者,白蟻多怕光,因此蟻巢多集中在地底下、暖氣管道、下水管道周圍。每年四五月是白蟻的分群期,居民家裏如果發現有黑色帶翅膀的蟲子,實際上多為白蟻的繁殖分群蟻。“白蟻的危害具有隱蔽性,常在人們看不到或者不注意的地方棲息生活並危害,應當儘早發現,儘早防治。”

  如果家中發現白蟻應該怎麼做?高糧剛向記者介紹,對於巢穴外的白蟻可用開水或滅害靈滅殺。滅除巢穴外的蟻群後,要對墻角、窗縫、門縫以及物品蟲蛀部位噴灑藥劑。如果晚上發現白蟻蟻群,可放置一盞白熾燈,燈下放一盆清水,利用其趨光性誘殺。“發現家中木器變色,大面積被蟲蛀,要特別留心。一旦發現室內或室外出現白蟻群,一定要緊閉門窗,防止白蟻向室外或者室內蔓延。”

  如果這些還無法清除蟻害,市民可聯繫白蟻防治部門進行處理。陜西省白蟻防治中心電話:82489553,西安市白蟻防治所電話:87233198。(首席記者 張晴悅 實習生 武盈貝 張冬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