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浙滬陜”2017中國畫學術交流展(西安站)開幕

2017-11-26 15:50:0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陳夢楠

   

  

  “江浙滬陜”2017中國畫學術交流展(西安站)開幕式現場(王瑩 攝)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王瑩):11月26日,由陜西省山水畫研究會主辦的“江浙滬陜——2017中國畫學術交流展”(西安站)在西安亮寶樓隆重開幕。展覽邀請了江、浙、滬、陜四地70多位藝術家,共160余幅作品參展。著名畫家趙振川,陜西省美協黨組書記呂俊濤,西安市美協主席楊霜林等出席並致辭。

   

  剪綵現場(王瑩 攝)

  展覽旨在提高中國畫的學術研究高度,共同探索中國畫的發展方向,展現新時代下文化藝術的嶄新面貌。以地域性的“畫派”藝術碰撞加強區域之間的文化交流,推動各省市美術事業的蓬勃發展,落實“一帶一路”倡議,踐行黨的十九大精神,堅定文化自信,為人民創作出更多更好的優秀作品。

   

  畫展現場(王瑩 攝)

  中國畫的發展歷史承載了中華民族獨特的審美意識和精神價值,歷朝歷代名家雲集,大師輩出。更是以藝術家的整體繪畫風格為地域劃分標準而産生的群體“畫派”,作為研究中國畫發展主要方向。“長安畫派”致力於中國畫的繼承與創新,提出“一手伸向傳統,一手伸向生活”的藝術主張,立足黃土,紮根生活,反映現實,憑藉深厚的文化積澱,濃郁的鄉土風情,以新的審美情懷和語言方式,構成了鮮明的藝術風貌。“新金陵畫派”自覺的創新意識,辯證的民族意識,高尚的人文精神,激情的寫意精神,標新立異,個性突出;“新浙派”在前人以戴進開創的“浙派”影響下形成了地域文化特色明顯的獨特筆墨形態,同時具有強烈的民族特點和時代感;“海上畫派”學習民間、借鑒西方,為中國古代傳統繪畫和現代中國畫之間架起一座橋梁,影響了整個東方繪畫的發展;這四大畫派開啟了現代建立山水畫派的一代新風。

  開幕式結束後舉行了再議“南北宗論”學術論壇,就如何以當代山水畫的主流風格為依據,重新審視今天的藝術創作,如何在當下圍繞中國傳統文化,將南北宗審美志趣相融和等問題展開研討。據悉,本次展覽于11月30日結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