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能源建設 傾情服務群眾

2017-12-06 09:39:07|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國網榆林供電公司 保障能源建設 傾情服務群眾

  

  榆林市作為陜西省的能源大市,特高壓電網已成為榆林市實施“輸電為主、西電東送、電能替代”重大能源戰略關鍵之舉,對於榆林市打造高端能源基地建設具有重要意義。國網榆林供電公司積極落實該市各項要求和部署,配合省電力公司推進特高壓建設的同時,實施“你用電我用心”為民服務工程,全力服務電力用戶。

  建設特高壓 保障高端能源基地建設

  國網榆林供電公司緊緊圍繞:各縣區各單位要把特高壓建設作為“一把手工程”,及時解決工程建設中遇到的難點問題,及早全線貫通投運,實現每年就地轉換原煤1100萬噸的要求,舉全力積極配合省電力公司推進特高壓建設。

  據了解,特高壓電網具備大範圍、大規模、大容量、高效率優化配置能源資源的特定功能,能夠顯著提高電力輸送容量,增加經濟輸電距離,提升大電網安全穩定水準。

  據統計,2017年該公司承擔屬地協調工作任務的電網工程達11項,其中特高壓電網工程6項,分別為榆橫-濰坊1000千伏特高壓輸變電工程、陜能趙石畔電廠-榆橫開關站1000千伏交流線路工程、榆能橫山電廠-榆橫開關站1000千伏交流線路工程、靈州-紹興±800千伏直流線路工程、內蒙古上海廟-山東臨沂±800千伏直流線路工程、陜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750千伏電網工程3項,為陜北風電基地750千伏集中送出工程、神木750千伏輸變電工程、清水川電廠二期750千伏送出線路工程;330千伏工程5項,為延安西330千伏線路工程(榆林段)、神木750千伏變電站330千伏線路送出工程、定靖750千伏變電站330千伏線路送出工程、榆神榆林熱電聯産330千伏送出線路工程、陜西有色至佳縣330千伏變線路工程,電網工程建設規模及屬地協調工作任務達歷史新高。

  為推進電網建設順利進行,該公司屬地協調工作進行模式創新,使其有效提升、高效推進。按期完成了靈州-紹興±800千伏直流線路工程、榆橫-濰坊1000千伏特高壓輸變電工程、延安西330千伏線路工程(榆林段)全部屬地協調工作,確保了工程按計劃投産。其餘各項工程屬地協調工作正在按計劃順利推進。

  健全配電網 支撐新農村經濟發展

  國網榆林供電公司積極落實國務院關於開展農村井井通電和小城鎮(中心村)電網改造升級的部署,該公司積極與地方政府溝通,確定轄區內中心村名單、機井通電狀況,提前三個月完成農村井井通電及中心村電網改造工程。

  作為國網榆林供電公司市場開拓的最前沿,神木縣大柳塔地區的電力負荷需求發展迅速,原有的6千伏配電網系統已經不能滿足客戶用電的需求及線損管理的趨勢要求。為了加快電網改造建設,改善轄區內的供電環境,國網榆林供電公司有計劃地組織對大柳塔鎮6千伏配電網實施了升壓改造。10月底,實現了6條線路,97台公網變壓器、172台用戶變壓器的升壓任務,淘汰了線路不合理電壓等級,直接受益群眾3萬餘人。電壓的升級推進了農村電氣化生活的進一步普及。

  與此同時,榆陽區酸梨海則村張灘和鄭灘作為新接入用戶,原使用的老舊線路已經不能滿足用電需要,該公司通過多方努力積極走訪,爭取客戶,對該區域線路進行升級整改,10千伏紅墩村工程、10千伏袁家卯工程、10千伏波羅東線工程及10千伏西鄭線路工程竣工投運,並接入110千伏西紅墩變電站,共實現改造居民戶數696戶,新裝高壓用戶20戶,裝接容量18465千伏安;高壓增容2戶,累計容量700千伏安;低壓累計新裝裝接容量10905千伏安,每年售電量預計可增長41萬千瓦時。

  畫好同心圓 打好優質服務持久戰

  實施“你用電我用心”為民服務工程,是國家電網公司在踐行群眾路線中的一項重要舉措,活動作為長效機制,國網榆林供電公司全身心地投入,實實在在行動。俯下身、沉下心,發揮自身行業優勢,全力服務電力用戶,畫好優質服務同心圓。

  踐行綠色發展理念,服務榆林地方經濟。該公司積極響應國網公司“以電代煤、以電代油、電從遠方來”的電能替代戰略部署和省政府“治污降霾·保衛藍天”五年行動計劃。密切跟蹤榆林光伏等清潔能源項目進展,引導清潔能源科學規劃、有序發展,做好分佈式電源並網服務和配套電網項目建設,全額消納清潔能源。大力實施電能替代工程,對照電能替代在建築、工業、交通、農業4大領域20個替代技術大類、50個替代技術小類,逐戶分析替代潛力項目或能效潛力項目,從源頭挖掘節能空間,2017年累計實施電能替代項目52個,替代電量5.11億千瓦時,助力政府推動“保衛藍天”行動的有力實施,讓榆林的天更藍、水更綠。

  2017年前三季度,榆林市全社會用電量115億千瓦時,同比增長41%。為此,該公司建立以客戶為中心的服務機制,提高快速響應客戶需求能力,加強鄉鎮供電所建設,牢記“四個服務”宗旨,認真履行政治責任、經濟責任和社會責任,真誠服務發電企業和廣大客戶。積極開展光伏發電等分佈式電源等新興業務,全面打造“全能型”供電所。大力推進“互聯網+行銷服務”,拓寬業擴移動作業應用和線上辦電渠道,提升高低壓線上辦電率。針對客戶對供電服務的個性化、精準化要求,實施“一區一分析”“一區一方案”,增設榆神工業園區供電支公司和靖邊園區供電所,不斷提升服務水準,截至12月1日,該公司連續313天“零投訴”,全面彰顯了國家電網服務品牌。(韓曉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