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高志:加快“共享”發展 搭建多層次互助合作新平臺

2017-12-10 18:33:3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李勝蘭

陜西省新絲路企業發展促進會會長陳高志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專訪(王瑩 攝)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王偲瑤):12月9日,“長安與羅馬的對話”在陜西西安舉行。作為主辦方之一,陜西省新絲路企業發展促進會會長陳高志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專訪。

東方文明與西方文明對話 加深交流合作共贏

      陜西省新絲路企業促進會是由陜西省眾多企業共同發起,聯合國內外工商企業界、教育金融界、文化藝術界、專家學者等社會各界共同組成的社會組織,他們以“促進地方經濟 服務企業精英”為發展宗旨。作為會長又是企業家的陳高志,一直致力於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企業之間增強交流,從而促進合作實現互惠互利。

      在陳高志看來,此次活動也是希望通過“長安與羅馬的對話”形式,讓古代絲綢之路的起點和終點,超越時間和空間的界限,在當今“一帶一路”倡議不斷發展中實現交流與融合。“臺子搭起來,企業憑藉自己的力量展示陜西的優勢,可以真正落實互惠共贏。”陳高志説。

      此次活動不僅吸引了陜西乃至全國的企業,更吸引了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企業的參與。

      正如意大利國會議員、羅馬特使阿爾多·迪·彼亞喬在開幕式致辭中提到:“此次活動讓絲路兩端再次牽手,不僅讓兩國企業能夠切實加強跨國合作,而且也是兩國歷史文化的充分融合,有著十分重要而且深遠的意義。”

      “這就是我認為的意義,我們與意大利等國家的企業互通有無、加深了解。通過更多這樣的交流機會,讓我們的中醫、旅遊文化等走出國門,實現合作共贏。”陳高志告訴國際在線陜西頻道。

加快“開放”發展  搭建多元化互助合作新平臺

      陳高志提到,陜西省新絲路企業促進會在“立足西部、放眼全國、走向世界”的方向指引下,已有1600多家會員單位,目前已經在全球二十九個國家設立分會並在十一個國家實現項目落地。四年來,通過座談交流、考察學習、參與並舉辦國際性活動等多種形式,更多企業實現了共同發展。

      “我希望加快企業間的‘共享’發展,通過考察走訪、對接交流,搭建多元化和多層次的互助合作新平臺,營造互幫互助、合作共贏的良好氛圍。如此,不僅可以加快本土企業開放發展也能夠助力合作雙方共享發展。”陳高志表示。

      加快 “創新”發展也至關重要,在積極開展“走出去”和“引進來”系列活動的同時,陜西省新絲路企業促進會也在加快推動國際重點項目實現合資合作。陳高志告訴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我們在促進會搭建‘智庫’平臺,正確引導會員企業變革創新,加快推動數字經濟、人工智能等創新發展。眾所週知,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陜西更應緊抓政策機遇,發揮優勢,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加深交流與合作,實現互惠互利合作共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