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薩擊沉“潛水艇” 梅西再寫里程碑

2017-12-12 10:41:21|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巴塞羅那隊球員梅西(上)進球後與隊友蘇亞雷斯慶祝

  12月11日晨,西甲上演焦點戰,巴塞羅那客場以2:0戰勝比利亞雷亞爾,積39分繼續在積分榜領跑。梅西在比賽中打進一球,繼續在射手榜領跑,比排名第二的瓦倫西亞前鋒扎扎領先4球。梅西已經為巴薩攻入525球,追平拜仁慕尼黑傳奇巨星蓋德·穆勒為一支俱樂部進球的總數,並列成為五大聯賽排名歷史第一,很快就將獨享歷史第一。

  梅西追平穆勒紀錄

  梅西此役進攻表現活躍,上半場曾用任意球和一腳低射考驗對手門將阿森霍。下半場,梅西保持著很強的進攻慾望。在第72分鐘時和帕科、蘇亞雷斯打出經典的短傳配合,幫助烏拉圭神鋒破門首開紀錄。11分鐘後,比利亞雷亞爾後場出現失誤,梅西得球晃開兩人防守殺入禁區,面對門將阿森霍起腳搓射入網,為巴薩擴大比分2:0,幫助巴薩鎖定比賽勝利。這是梅西為巴薩打入的第525球,追平德國傳奇球星穆勒保持的歷史紀錄,並列成為為單一俱樂部攻入進球最多的球員。到目前為止,梅西為巴薩出場606次,一共攻入525個進球,場均進球數為0.87個;而穆勒則為拜仁出戰572次,一共打入525球,場均進球數為0.92個。不過,梅西在606場中還送出235次助攻,直接參與巴薩的760個進球,進攻效率極為恐怖。本賽季,梅西已在西甲打入14球,繼續領跑射手榜。此外,梅西還在西甲送出4次助攻,同樣排名前列。

  紅牌引爭議

  巴塞羅那2:0戰勝比利亞雷亞爾,主隊球員拉巴在比賽中吃到的紅牌在賽後引起了爭議。比利亞雷亞爾主帥卡列哈認為,這一犯規若是由巴薩球員做出,便不會遭到被罰下的命運。而巴薩主教練巴爾貝爾德則強調紅牌沒有問題。在比賽進行到下半場第60分鐘時,拉巴飛鏟布斯克茨,被裁判出示紅牌直接罰下。卡列哈認為這一判罰改變了比賽的進程:“從紅牌出現的那一刻開始,一切就進入了不一樣的軌道。”他還表示:“我沒有看到那個犯規動作,但我覺得那不像紅牌,儘管拉巴出腳確實遲了,鏟得也重了些。但有一點可以肯定,如果犯規和被犯規的雙方反過來,裁判一定不會出示紅牌的。”而對於這一説法,巴爾貝爾德則有不同意見,他認為紅牌是一個公正的決定:“我沒有看電視回放,但我感覺那是一次非常嚴重的鏟球。連犯規的球員自己都被嚇到了,沒有對這一判罰提出抗議。”(薛衛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