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對煤改氣氣源未到位區域不得禁止燒煤取暖

2017-12-13 13:37:59|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據住建部網站消息,住建部近日印發關於開展城鎮供熱行業“訪民問暖”活動加快解決當前供暖突出問題的緊急通知。《通知》要求,各地城鎮供熱管理部門要督促供熱企業落實整改,重點解決好“供不上”和“供不好”等突出問題。對尚未落實氣源或“煤改氣”氣源未到位的區域,不得禁止燒煤取暖。

  《通知》提到,北方採暖地區進入供暖期以來,城鎮供熱採暖工作總體運行平穩。但也有一些地方存在供暖不到位、室溫不達標等問題,影響了群眾正常採暖。為切實解決城鎮供熱採暖中的突出問題,確保人民群眾溫暖過冬,《通知》要求如下:

  一是開展“訪民問暖”活動,主動傾聽民意。各地城鎮供熱管理部門要在2018年元旦之前,利用週末時間集中組織開展一次“訪民問暖”專項活動,通過供熱管理部門、供熱企業進社區、入戶走訪、開展宣傳諮詢等方式,認真聽取意見和建議,主動了解群眾訴求,客觀掌握供暖情況第一手資料,實地解決供暖存在問題。

  二是開展全面排查,查找突出問題。各地城鎮供熱管理部門要迅速組織對當前城鎮供熱採暖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進行全面排查,結合“訪民問暖”專項活動和群眾來電、來訪、網絡媒體等渠道反映的供暖問題,列出問題清單,建立工作臺賬,制定辦結銷號制度,加強督查督辦,督促有關供熱企業採取有效措施及時解決。

  三是切實解決問題,讓群眾滿意。各地城鎮供熱管理部門要以讓群眾滿意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對群眾反映的問題,認真分析原因,督促供熱企業落實整改,重點解決好“供不上”和“供不好”等突出問題。對尚未落實氣源或“煤改氣”氣源未到位的區域,不得禁止燒煤取暖。各供熱企業對存在的問題要及時採取有針對性的解決措施,加快問題整改,確保供暖到位、室溫達標,確保問題得到解決,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努力讓群眾溫暖過冬、滿意過冬。

  四是加強供暖管理,嚴肅問責追責。各地城鎮供熱管理部門要加大巡查、督查和抽查力度,防止供暖工作出現供暖不達標、服務不到位等問題,對造成重大社會影響的突出問題,要及時迅速嚴肅查處,認真跟蹤督辦,對違法違規供熱企業要依法依規從重處罰,對相關責任人員要嚴肅追究責任,進行公開通報。

  《通知》要求,各省級城鎮供熱管理部門匯總本地今冬以來城鎮供熱採暖情況和“訪民問暖”專項活動開展情況,于2018年1月5日前書面報送住建部城市建設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