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帕斯卡》媒體見面會西安舉行 點讚侯伯宇式“工匠精神”

2017-12-13 16:08:4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愛的帕斯卡》媒體見面會在西安舉行,中國表演藝術家許還山(右二)、出品人兼編劇阮劍文(右一)出席(尚洪濤 供圖)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楊舒曼):12月12日,青春勵志電影《愛的帕斯卡》媒體見面會在西安舉行,該片將於12月15日全國上映。影片根據我國著名物理學家、西北大學教授侯伯宇(影片中化名戴景林)的真人事跡改編而成,影片聚焦于他生前最後一段時光。

  影片由許還山、奚美娟等知名演員出演,講述了發生在他們師生、父子、夫妻之間的感人故事。尤其是戴景林教授與不同年齡不同性格的幾位學生之間發生的故事,師生之間的動人情誼,以及他們共同代表的中國知識分子對學術使命的共同堅守。

  侯伯宇的扮演者、中國表演藝術家許還山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時表示,這是一部致敬科學、致敬科學精神的電影。陜西作為科技大省、人才大省,更應該將侯伯宇教授執著專研、樂於奉獻的精神發揚出來,勇於攀登科學高峰。

  出品人兼編劇阮劍文坦言,該電影描寫了陜西人和陜西人的故事,在如今的電影市場上擔心其經不起“摔打”,但希望能夠帶給觀眾一絲回憶和溫暖。作為一部“正能量”滿分的電影,《愛的帕斯卡》從侯伯宇的故事講述了科學家身心力行的“工匠精神”,值得大家學習。

  製片人楊修表示,為了既保證影片的藝術品質,又有一定的票房影響力,製作方想了很多辦法,力求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相統一。

  據了解,《愛的帕斯卡》已經在上海視覺藝術學院、武漢大學、廣州暨南大學舉辦了點映活動,獲得了廣大師生的一致好評,在接下來的兩天裏,《愛的帕斯卡》還將走進西北大學和清華大學,影片主創們還將作為嘉賓到現場與學子們進行互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