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委巡察組向十二家單位反饋巡察情況

2017-12-13 17:29:06|來源:陜西日報|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按照西安市委統一部署,2017年8月上旬至10月中旬,西安十三屆市委第二輪巡察派出6個巡察組,對西安市發改委、市地震局、市文廣新局、市統計局、市旅遊局、市體育局、市文物局、市秦嶺辦、市法制辦、市會展辦、市民委(市宗教局)、市政務中心等12個單位的黨組織開展了專項巡察。2017年12月11日至12日,西安市委巡察組陸續向各單位反饋了巡察情況。

  對巡察中發現的12家單位的有關問題,巡察組已按有關規定和要求移交西安市紀委、西安市委組織部及有關方面處理。

  這次對12家單位巡察中發現的主要問題包括:“三重一大”決策機制不完善,黨建工作投入精力不足,“三會一課”制度落實不夠到位。部分幹部精神狀態不佳,幹事創業勁頭不足,擔當精神不夠;抓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安排部署多、督促檢查少,廉政風險防控機制不完善。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效果不明顯。貫徹落實民主集中制不到位,研究討論不充分,決策品質不高。基層黨組織設置和換屆程式不規範。幹部選拔任用和管理工作不嚴格,選人用人滿意度不高。統領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力度不夠,執紀問責偏寬偏軟,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存在廉政風險。一些單位機關公務用車管理不嚴格,存在本單位或下屬單位違規發放津補貼、會議費開支不規範、超標準辦會、超標準報銷差旅費、落實幹部因私出國(境)、個人事項報告等方面存在不嚴不實等問題。 

  巡察中還發現,一些單位在工作中謀劃、推進改革的步子還不大;作風素質與行政效能革命、打造“西安鐵軍”的要求還有差距;打造西安一流政務服務環境的開拓創新意識還不強,解決群眾辦事難的謀劃引導不夠精準,服務意識、服務水準與“五星級”服務員的標準還有距離。

  巡察組指出,西安市發改委黨組對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存在的“十大短板”問題沒有及時提出有效破解措施,對爭取到的國家級示範試點、“一帶一路”起點城市,策劃包裝事關全市發展的大項目不多;西安市文廣新局黨組落實市委加快實施“文化強市戰略”和打造“絲路文化高地”重大決策不夠有力,做大做強文化産業和打造特色優勢文化品牌的能力還不足;西安市旅遊局黨組推動旅遊改革發展頂層設計不夠,在推動城市形象宣傳和旅遊城市品牌打造上手段比較單一,方法老化,旅遊資源大市、産業小市的狀況未得到根本轉變;西安市文物局黨組發揮文物資源優勢與城市文化發展結合不夠緊密,文物保護管理開發利用思路不夠開闊,編制文物保護管理規劃週期長、速度慢,不能及時跟上城市發展節奏;西安市秦嶺辦黨組對中央、我省及西安市有關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部署要求,認識不到位,落實不到位,對違法建築破壞生態環境“破窗效應”的嚴重性估計不足,制定的75項制度和規定,沒有落實到位。(記者 趙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