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警增設交通小標誌 創新交通管理思路

2017-12-13 17:31:4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網格線內禁止停車”標誌(柳洪華 攝)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王夢凡):近日,陜西西安市交警支隊在西安部分路段新增設了醒目的交通標誌。交通流量較大的路口和停車需求較多的9米以下城市支路,新增設了5個“網狀線內禁止停車”標誌和20個“路口50米範圍內禁停”標誌,並配有詳細的説明文字。

  

  “路口50米範圍內禁止停車”標誌(柳洪華 攝)

  西安交警支隊秩序處規劃科副科長張肸對增設的兩項標誌進行了詳細介紹,他説:“網格線是在交通擁堵時提供秩序保障,在前方擁堵時,駕駛員遇到網格線,一定要在網格線外停車等候,將網格區域內留空出來,方便相交車輛通行,緩解相交道路壓力。”

  “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明確規定了道路路口50米範圍內禁止停車,但城市支路、背街小巷停車現象非常嚴重,駕駛員對此項規定理解的也不夠深刻,設置路口50米範圍內禁停標誌並在下方註釋説明,目的是讓駕駛員知悉、理解和遵守這項法律規定。”張科長解釋道。

  

  西安交警支隊秩序處規劃科副科長張肸介紹“路口50米範圍內禁止停車”標誌(柳洪華 攝)

  2016年西安市機動車保有量突破250萬輛,當時西安交警提出了樹立“2+5=0”的文明交通理念,即:倡導兩種出行方式——公交出行、綠色出行,樹立五種交通意識——遵守標誌標線意識、文明禮讓意識、交通感恩意識、快速通行意識、減少一人一車出行意識,其中遵守標誌標線意識就是要加強標誌標線在城市交通管理中的作用。但日常出行中,駕駛員對網狀禁停區和路口50米範圍內禁止停車這兩項法律規定,並不是非常明確。

  本次選用這兩個最具代表性的標誌,目的是向廣大駕駛員傳達科學的管理理念,讓廣大駕駛員更加深刻的理解相關法律法規,規範出行行為,養成文明禮讓的出行習慣。

  據了解,西安交警支隊的此項舉措係全國首創,後續將在西安全市進行推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