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第一杯水喝什麼好?哪些人不適合多喝水

2017-12-13 13:42:08|來源:陜西傳媒網|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現在大家都提倡早上起床要先喝一杯水,這是個非常好的習慣,但是早上喝什麼水也有講究,有些人喜歡喝鹽水,有些人喜歡喝蜂蜜水。而到底哪種水最好呢?是不是也有人不適合早上空腹喝水呢?

  每天的第一杯水喝什麼好?

  淡鹽水:淡鹽水並不是很好的選擇,因為人在經歷了一夜的睡眠之後,血液比較濃縮。而淡鹽水並不會對身體有太多幫助,反而容易導致脫水。

  蜂蜜水:有些人迷信蜂蜜水有排毒的作用,其實蜂蜜水能造成排毒的假像,很可能是由於你對於蜂蜜的主要成分——果糖不耐受,喝蜂蜜水以後就容易出現腹瀉等情況,增加了排便量。事實上蜂蜜水的主要成分還是糖類,多攝取糖類終究是不好的。

  冰水或熱水:有的人覺得熱水有助於殺菌,而冰水有助於提神。其實熱水和冰水對身體的刺激更嚴重,反而容易增加腸胃的負擔。

  溫開水:溫開水是早晨起來第一杯水的最好選擇,不但有助於補水、稀釋血液,促進血液循環。還能促進排尿,將身體內的廢物儘快排出。而喝溫開水的時候要慢慢的喝,一次喝一小杯即可。

  哪些人不適合多喝水

  雖然喝水對大多數人來説是個好習慣,但有一些人是不適合大量喝水的,比如6個月以內的嬰兒、嚴重腎病水腫患者、青光眼患者。

  6個月以內嬰兒:太小的嬰兒還沒有發育成熟,特別是腎臟,如果喝太多水容易把身體內的電解質也排出去,導致血鈉含量過低,造成水中毒。

  嚴重腎病水腫:腎功能出現衰竭會導致水分無法正常排出,特別是患者已經有少尿、水腫症狀的時候,再大量喝水反而會加重腎臟和心臟的負擔,要嚴格限制。

  青光眼:大量喝水後,眼內房水也會增加,青光眼患者缺乏濾過功能,容易使眼壓上升。因此建議青光眼病人不要過多喝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