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愛心服裝店衣服免費領

2017-12-15 13:36:03|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村民給孩子選衣服    本報記者陳飛波攝

  這家服裝店店面不大,就在西安市長安區引鎮街道鴻翔街社區服務中心一樓。100平米左右的區域裏,衣服有新有舊,有大人穿的也有童裝,甚至好多是連吊牌都沒摘的新衣服。一進門,衣架上寫著的“衣服捐贈傳遞愛心免費領取”,頓時讓人心裏暖暖的。 

  免費服裝店 讓有需要的人選用 

  昨日,社區主任強會雲告訴三秦都市報記者:“老主任張玉龍在世時,有一次他在家整理衣櫃時發現,好多舊衣物壓在箱底。一個大冬天,他看到一名流浪漢穿著單薄的衣衫蜷縮在街角,凍得瑟瑟發抖,就想不如開家免費服裝店,讓更多的人把自家不用的衣物捐到這裡,讓有需要的人前來選用。” 

  2015年年底,免費服裝店開業了。2016年年初,老主任張玉龍“走了”,但這家免費服裝店留了下來,愛心仍在傳遞。 

  自選試穿簽字即可 

  起初,這裡的衣服都來自鴻翔街社區工作人員、引鎮街道辦事處領導幹部的捐贈。後來通過網絡、微信平臺的傳播,來自西安、咸陽等地的市民也紛紛前來捐贈。 

  “最近來了一批童裝,你可以帶孩子來轉轉。”前一陣引鎮北街的劉女士家失火,社區工作人員上門走訪時,專程給她提供了免費服裝店的消息。昨天降溫了,想起社區工作人員的善意提醒,劉女士決定帶孩子來免費服裝店看看。 

  “這件粉色的羽絨服,大小合適,孩子挺喜歡的。”孩子試穿後,在表格上簽上名字,劉女士為孩子免費領走了合適的冬裝。 

  開業兩年送出8000余件 

  記者了解到,為了確保衣物能送到真正需要它的人手裏,凡免費領取衣服的人,必須當場試穿並在工作人員處登記自己的詳細信息,每人限領取3套衣服。

  強會雲告訴記者,現在來領取的多半是周邊貧困群眾、五保戶,偶爾還有鐵路上幹活的工人。截至今年12月7日,免費服裝店已收到衣物上萬件,送出暖心衣物8000余件。

  若你需要溫暖冬衣,可直接前往長安區引鎮街道鴻翔街社區服務中心一樓選取;若你有閒置冬衣想要捐贈,可撥打本報熱線965369聯繫。(記者 李佳 實習生 馮思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