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是最好的融雪劑 民心大考永遠在路上

2018-01-07 21:42:2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李玥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馬淑媛):1月6日,陜西省西安市再次迎來降雪天氣。西安市委、市政府“以雪為令”,迅速反應,落實各區縣屬地責任,安排部署工作,同時動員企事業單位、志願者等全社會力量投入到這場除雪保暢攻堅戰。經歷了1月2日的初雪,西安市各項應對工作從容有序開展。

  碑林區:全區上下齊動員 鏟冰初雪保暢通

  1月6日晚,碑林區區長盧光文召集各街道辦事處、區級相關部門召開緊急會議,對碑林區道路積雪積冰清除工作進行了再動員、再部署。1月6日、7日連續兩天,從早上8:30起,碑林區機關單位領導幹部全員上街,對人行道、廣場、快車道積雪較厚區域開展除雪除冰工作。區級四大班子領導和轄區各路長分別到包抓街道和路段除冰除雪,發動志願者、沿街駐地單位、商戶按照門前“三包”要求,立即剷除各自門前區域冰雪,為居民群眾出行提供方便。同時積極聯繫西安市高陵區出動大型轉輪式除雪車,對碑林區除雪工作進行援助。

  截至目前,碑林區共出動5.3萬餘人次,鏟雪車、運鹽車、清雪運輸車、撒布車等各類機械化車輛1000余車次,拋撒融雪劑6000余袋(300余噸),使用鐵锨、推雪板、掃把等除雪工具7200多把,在轄區地下通道出入口鋪設防滑墊300余個,清理道路面積510余萬平方米。據悉,碑林區累計出動巡查人員1586人次,全面排查加固各類建築工地、工棚、社區簡易房、集貿市場等易出現安全隱患設施,未出現任何倒塌及人員傷亡事件。碑林區交警部門共出動警力400余人次,出動警車、摩托180余趟次,保障了轄區交通安全暢通有序。

  碑林區正在清理路面積雪(碑林區政府 供圖)

  未央區:“以雪為令” 夜清積雪保暢通

  西安市未央區以雪為令,全區所有網格員逐一督促門店落實“三包責任”,動員沿街單位、社區群眾、志願者全面參與。同時,未央區嚴格執行24小時專人值班和領導在崗帶班,“以雪為令”,啟動應急響應

  兩日來,未央區累計出動機關幹部、保潔員、執法隊員1.2萬餘人,組織沿街商戶3200余戶,出動清雪車、撒鹽車150余車次,鋪灑融雪劑共90余噸,組織志願者開展清雪12次,對未央路、鳳城八路、北客站周邊道路以及北二環、北三環等130條、700萬平方米路段進行了全面清掃,保障了積雪堅冰及時清除和市民通暢出行。

未央區清理路面積雪(未央區政府 供圖)

  高新區:政府商企攜手向冰雪宣戰

  根據高新區黨工委《組織全體幹部員工清除積雪積冰的緊急通知》部署,各委領導要在自己包抓的路段,帶頭上路掃雪除冰,加大一線督導、檢查、推進清雪工作的力度。全體黨員幹部、員工要繼續在責任路段開展掃雪除冰工作,持續加強掃雪除冰舉措和力度,做到“雪不清,人不離”,全力以赴保障區內市民出行安全和交通通暢。同時,動員轄區企業、物業、沿街商戶落實“門前三包”責任,並主動上街清除積雪,做到機關幹部、企業、群眾聯動,及時清除主要路段積雪、確保轄區道路暢通。

 高新區清理路面積雪(高新區政府 供圖)

  蓮湖區:上下齊動 積極開展積雪清理和災害防禦

  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部署要求,蓮湖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全區各部門、各街道,各級路長立即行動,帶頭組織全員上街清理積雪,組織動員幹部職工、消防隊員、保潔員、藍蓮花志願者等積極參與,全力量對大慶路、自強西路、棗園東路、工農路、北關正街、大興東路等重點路段進行鏟冰掃雪作業。與此同時,不斷加大機械化除雪除冰作業力度,認真開展災害防禦應對工作,全力保障群眾出行安全。

 蓮湖區清理路面積雪(蓮湖區政府 供圖)

  雁塔區:除雪保暢通 一刻不停歇

  雪情、雨情、災情就是命令!1月5日,雁塔區向全區各單位、機關幹部發出《大雪無情人有情 冰雪寒冷賽作風》的再動員。1月5日7點,雁塔區組織全區350余名機關幹部、2100余名保潔員走向街頭集中力量對文娛巷、小寨東路等轄區內20余條道路的積雪積冰進行了剷除清理,確保市民群眾出行安全。

  1月6日,雁塔區組織近2萬名機關幹部、保潔員、環衛工人、沿街門店商戶等人員,並出動近200台機械,持續開展除雪除冰保暢通工作,著力為市民群眾營造良好的出行環境。

 雁塔區清理路面積雪(雁塔區 供圖)

  灞橋區:幹部群眾萬人“齊動員” 全力以赴清雪除冰

  灞橋區委、區政府安排部署,要求全區各部門、各街道立即行動,組織動員各相關單位、社會各界、沿街門店上街清理積雪,全力以赴集中開展除雪除冰工作。灞橋區廣大機關幹部職工、保潔員、環衛工人、執法人員等共萬餘人參與到清雪除冰工作中來,6日當天共出動車輛54台次,使用鏟車21輛、雪推11300余把,投放融雪劑65噸,發動沿街店家落實門前三包掃雪2070人次,主次幹道消冰鏟雪392萬平方米。目前,轄區內主要道路積雪積冰已基本清除,其餘背街、人行道積雪積冰正在持續清除,群眾出行基本不受影響。

 灞橋區清理路面積雪(灞橋區政府 供圖)

  閻良區:幹部群眾齊上陣,打響除雪保暢戰

  1月5日晚,閻良區迅速召開應對雨雪極端天氣工作專題會議,傳達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指示和有關會議精神,就做好全區應對雨雪極端天氣工作再安排再部署。1月6日上午,閻良區委全委會休會期間,全體區級領導以上率下,帶領各級幹部除雪除冰。各部門、單位、鎮街及開發區各司其職、工具齊全投入到除雪除冰的工作中。文明辦向全區各級文明單位發出倡議,迅速開展各類志願服務活動。同時,愛心企業、各家商戶、駐區單位職工也自發行動起來,第一時間自發組織鏟車清掃西飛一中路段積雪,打掃各自店舖門前積雪。

 閻良區清理路面積雪(閻良區政府 供圖)

  鄠邑區:萬人再行動 融雪除冰 保暢便民

  為全力保障人民群眾出行安全、方便。鄠邑區立即行動繼續開展融雪除冰工作,區級領導帶頭上路上街,掃雪除冰,檢查督導。各部門組織機關幹部深入街道、路段清理積雪;各鎮街發動機關、村組幹部和群眾開展清雪除冰活動。鄠邑區文明辦發出倡議,動員全區文明單位、志願者、商戶等社會力量積極參與除雪行動,區城管局、區交通局機械按照“人歇車不停”模式繼續開展工作。同時做好道路保暢、災害防範、市場供應等各項工作,積極應對雨雪天氣。確保群眾生産生活和城市安全有序穩定。1月6日,全區共發動幹部群眾12000余人開展除冰除雪工作,累計出動大型設備50台,拋灑融雪劑200余噸。

 鄠邑區清理路面積雪(鄠邑區 供圖)

  長安區:全體黨員投身“冰雪大會戰”

  長安區發出動員令,全體黨員幹部職工投身除雪工作,保暢通、保安全。黨員幹部全部上街清掃積雪,確保極端天氣市民出行不受影響!

  在西湯路上,韋曲街道辦協調大型除雪機清掃道路,為過往車輛行駛護航。交通部門全體幹部、路政養護工作者全員上崗,對長安大道進行道路積雪清理。1月6日,長安區各級各部門共出動幹部職工2.3萬餘人次,保潔員6000人次,大型機械400余臺次,使用除雪劑300余噸,紮實細緻開展道路積雪積冰清掃活動,全面做好除雪除冰保暢通,保安全,保民生工作。

 長安區清理路面積雪(長安區政府 供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