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雪來襲 保險教你“化險為夷”

2018-01-08 10:24:33|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從上周起,陜西迎來一輪強降雪天氣。伴隨著風雪縈繞的美景。出門帶來的不便以及各式風險也成為不少人需要擔心的新問題。人員意外傷害、自駕愛車受損等隱患。如何盡可能降低潛在損失呢?不用著急,保險專家表示,不同的保險産品,針對降雪等極端天氣引起的損失能給予相應賠付,最好的辦法便是針對實際情況提前投保。

  我被雪地撞了一下“腰”保險管不管

  雪後市民滑倒摔傷是否可以理賠呢?保險業內人士表示,市民可以關注意外險。

  一般來講,意外險主要分為綜合型意外險和專項型意外險,雖然都是對投保人的人身意外事故進行理賠,但在理賠的範圍上區別很大。綜合型意外險一般保險公司的保障範圍是針對暴雪天被保險人發生意外事故後,導致身故或殘疾給予保險賠付。而如果被保險人在暴雪天只是因雪災導致自己摔傷等小情況,而沒有達到保險公司在保險合同中所約定的殘疾等級,保險公司是不會輕易賠償的。

  另外專項型意外險如交通意外險、航空意外險等對暴雪天導致的意外傷害可能不會進行賠付,因為專項型意外險的承保範圍相對比較有限。因此業內人士提醒投保人在購買專項型意外險時一定要看清承保的範圍。

  雪天開車 保險加個“金鐘罩”

  天降暴雪容易導致路面較滑,如何保障自己愛車,哪些保險可以杜絕隱患?業內人士表示,投保交強險和車輛損失險就可以做到賠付損失。

  據悉,交強險會對車輛發生的責任事故給予保障。對於交強險,在保險期間內,對投保車輛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傷亡或財産直接損毀將會承擔損害賠償責任,當然也包括暴雪天所導致的意外。

  假如車輛在雪路上因打滑導致車輛受損,購買了車輛損失險則會得到保險公司的賠付。基於此,如果在暴雪天自己開車出門想得到保障,最好在投保交強險的同時,同時投保車輛損失保險。 (本報記者 薛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