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眼疾檢查帶來的“二次生命”

2018-01-11 08:35:4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近日,出生87天的小瑞瑞,來到了西安市第四醫院眼科進行檢查,發現小瑞瑞患有早産兒視網膜病變,並且患有敗血症等病症,西安市第四醫院緊急制定治療方案挽救小瑞瑞生命。

  

  小瑞瑞在西安市第四醫院進行治療(西安市第四醫院 供圖)

  作為一個29周的小寶寶,在甘肅出生的小瑞瑞當時體重只有1200克。出生不久後就因為早産進行了治療。隨後,為了治療眼睛,他又跟隨爸爸媽媽輾轉甘肅、陜西兩省,最後來到西安市第四醫院。

  經過眼底檢查顯示,小瑞瑞患有早産兒視網膜病變,需要手術治療。但是眼科病區顯然並不適合這樣的早産兒入住,趙主任撥通了新生兒重症醫學科的電話,他希望科室能提供對於早産兒更加專業的醫療幫助。

  新生兒重症醫學科顧名思義,是為剛剛出生的孩子提供醫療救治的科室。新生兒重症醫學科的醫生發現小瑞瑞呼吸困難,還有一系列情況亟需檢查診斷,入院不到兩個小時,科室立即根據孩子的症狀告知父母,孩子病危。

  據了解,小瑞瑞入院第一天和第二天,檢驗科連續向新生兒重症醫學科反饋孩子出現危急值。敗血症、肺炎、中性細胞粒減少症、膽汁淤積症、貧血。在進行眼科手術之前,新生兒重症醫學科金青主任帶著醫護團隊不斷調整治療方案,首先將小瑞瑞從“病危”的狀況下解救出來,然後又幫助他戰勝一系列疾病,穩定病情。

  

  小瑞瑞在西安市第四醫院進行治療(西安市第四醫院 供圖)

  2017年12月18日,出生百天的小瑞瑞,在西安市第四醫院進行了人生中第一次手術。根據小瑞瑞的具體情況,考慮打鐳射的手術方式會造成不可逆的損傷,形成瘢痕,趙曦泉副主任醫師為孩子選擇了更加安全的手術方式。

  手術後第四天,在新生兒重症醫學科金青主任帶領的醫護人員的努力下,小瑞瑞敗血症、肺炎等疾病治愈,貧血糾正,整體病情全面好轉。

  近日,經過眼底復查,小瑞瑞手術很成功,眼底病變症狀明顯減輕,後期將進一步觀察和恢復。而正是因為這次來這裡看眼病,他幸運地挽回了生命。(供稿 西安市第四醫院 編輯 楊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