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商務改革發展正當時 2018年陜西省商務工作會議召開

2018-01-18 11:14:0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馬淑媛):1月18日,陜西省商務工作會議在西安召開。此次會議主要任務是,全面貫徹陜西省委十三屆二次全會及全國商務工作會議精神,回顧2017年及過去5年陜西全省商務發展成就,深入分析新時代商務發展面臨的國際、國內形勢,研究部署2018年重點工作。會議傳達了陜西省副省長魏增軍對陜西全省商務工作的批示。陜西省商務廳黨組書記、廳長趙潤民作了題為《落實“五新”戰略 奮力追趕超越 譜寫新時代商務改革發展新篇章》的工作報告。

  2018年陜西省商務工作會議現場(柳洪華 攝)

  趙潤民指出,2017年陜西省商務系統組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緊扣追趕超越定位和“五個紮實”要求,全面落實陜西省第十三次黨代會“五新”戰略部署,堅持在改革中創新、在創新中發展,商務工作保持了持續向好、快速發展的態勢,全面超額完成各項目標任務。

  趙潤民強調,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對中國經濟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階段作出戰略部署。立足新的歷史方位,全國商務工作會議和陜西省委十三屆二次全會對新時代商務改革發展作了統籌安排,提出新的要求。陜西省商務廳必須深刻領會、準確把握,奮力開創新時代商務改革發展新局面,為譜寫陜西追趕超越新篇章做出應有的貢獻。奮力開創新時代商務改革發展新局面,必須認清新形勢,把握新機遇;必須樹立新理念,明確新目標;必須凝聚新共識,展現新作為。具體目標是,2020年前,保持消費、外貿、外經、招商等主要發展指標兩位數穩定增長,陜西自由貿易試驗區(以下簡稱“陜西自貿試驗區”)有關經驗在全國複製推廣,提前實現“十三五”預期目標;主要發展指標在全國位次前移1—2位,進一步鞏固西部經貿大省地位。2035年前,陜西商務發展規模進一步擴大,結構和區域佈局更加優化,主要發展指標位次再前移3-5位,整體水準接近或進入全國第一方陣,成為西部經貿強省。2050年前,陜西省商務發展品質顯著提升,整體水準穩居全國第一方陣,成為全國經貿強省。

  趙潤民還強調,2018年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和奮力追趕超越的關鍵一年,陜西全省商務系統要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圍繞大力培育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加快構建全面開放新格局,推動流通轉型發展,促進消費提檔升級,努力實現陜西全省商務發展新提升、新突破。

  會議還部署了2018年陜西全省商務工作,重點以陜西自貿試驗區建設為引領,打造改革開放新高地;以擴大規模和提升品質為目標,厚植外貿發展新優勢;以境外經貿合作區建設為支撐,推進對外投資合作邁出新步伐;以擴大消費規模和促進消費升級為核心,激發內貿流通轉型發展新動能;以方式方法創新為重點,實現招商引資新突破;以電商扶貧為抓手,為打好脫貧攻堅戰做出新貢獻;以加強黨對商務工作的領導為根本,彰顯商務系統新形象。主要預期目標是,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0%左右,力爭達到9000億元;進出口增長12%左右,突破3000億元;利用內、外資增長10%左右,分別達到8700億元和65億美元。

  最後,會議強調,新時代要有新氣象新作為,要貫徹落實陜西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矢志埋頭苦幹,奮力追趕超越,努力譜寫新時代商務改革發展新篇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