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書記”為産業代言 榆林優質農産品集中採購舉行

2018-01-19 17:38:2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榆林優質農産品集中採購暨社會扶貧對接活動現場。(郭克強 攝)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王偲瑤 郭克強):1月18日,由陜西省榆林市人民政府舉辦、榆林市産業脫貧辦公室和榆林市農業局承辦的“榆林優質農産品集中採購暨社會扶貧對接活動”儀式在陜西省榆林市石油賓館舉行,榆林市政府副市長馬秀嵐出席並講話,榆林市農業局局長李懷珠發表“社會扶貧、你我同行”倡議並講話。

  此次活動展區分為優質農産品展區和産業脫貧成果展區,主要以榆林優質農産品推介、展示、展銷,現場品鑒、採購對接及簽約活動為主,集中展示了榆林市獲得“三品一標”認證、生態原産地認證、榆林好産品認定以及具有地域特色和影響的優質農産品和各縣、區、市産業脫貧取得的成果(貧困村産業扶持農産品)。馬秀嵐表示,此次活動旨在進一步宣傳榆林市各縣、區、市優質農産品,提高榆林優質農産品品牌影響力,助力脫貧攻堅,推動榆林市各部門、中省駐榆各單位及各縣市區規模以上企業與貧困縣優質農産品生産經營企業建立定點團購關係,拓寬榆林優質農産品銷售渠道,促進榆林農業增效、農民增收,推動涉農企業品牌創建、“三品一標”認證。

  

  王開山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王偲瑤 攝)

  來自榆林市橫山區的陜西妙谷糧農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魏永紅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該公司採取“公司+合作社+農戶”模式,將橫山區魏家樓鎮157戶、525人納入該模式,助力脫貧攻堅。王開山2015年來到魏家樓鎮瓦窯渠村擔任“駐村第一書記”,引入魏永紅企業後,通過龍頭企業帶動貧困戶發展,截至目前,村裏只有一戶貧困戶。王開山表示:“此次活動有利於推動企業品牌走出去,産品賣的越好,農民獲得收益也更有保障。”

  

  米脂縣楊家溝鎮楊家溝(寺溝)村第一書記朱兆飛現場支起大鍋爆炒豬肉。(王偲瑤 攝)

  活動現場,像王開山一樣,為本村産業代言的“第一書記”不在少數,榆林市米脂縣楊家溝鎮楊家溝(寺溝)村第一書記朱兆飛現場支起大鍋爆炒豬肉讓採購者品嘗。駐村工作隊員和第一書記也成為該地産業的“形象代言人”。

  

  活動現場,“女皇”裝扮推銷豆干引關注。(王偲瑤 攝)

  會上,榆林市各縣、區、市政府分管領導先後為各自縣、區、市優質農産品代言並宣講。會後,榆林市直各部門、中省駐榆各單位及各縣市區規模以上企業與貧困縣優質農産品生産經營企業舉行了集中簽約儀式。據了解,來自榆林的80多家農産品生産經營企業和神華、陜煤、榆能等100余家規模以上企業參加採購對接活動。其中,陜西未來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兗州煤業榆林能化有限公司等規模以上企業與榆林市山豐牧業發展有限公司、榆陽區陜北兄弟雜糧專業合作社等農産品生産經營企業進行了現場簽約。

  

  榆林特色農産品展示(王偲瑤 攝)

  本次榆林優質農産品集中採購社會扶貧對接活動,是加大扶貧攻堅力度、促進貧困地區經濟發展、幫助貧困群體脫貧致富的有效舉措,在經濟社會快速發展的新時期,優質農産品社會扶貧集中採購活動,對推動綠色發展和特色農産品品牌創建,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對榆林市即將開展的國家級有機産品認證示範區(縣)創建和良好農業規範(GAP)認證示範區創建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