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赴陜西紫陽慰問演出

2018-02-08 11:41:5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近日,由中國文聯、中國民協、陜西省文聯、陜西省民協共同主辦的“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文藝志願服務慰問演出活動,在陜西省安康市紫陽縣城廣場舉行。

  演出開始前,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民協主席潘魯生為紫陽縣蒿坪鎮龍泉希望小學贈送了美術作品。中國民協副主席、陜西省文聯副主席、省民協主席王勇超分別向紫陽縣委、縣政府,當地勞動模範和文藝工作者贈送了書法作品。

  據悉,“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是中宣部組織開展的大型文化惠民活動,組織發動全國文藝工作者在元旦、春節期間,深入村鎮、社區、廠礦、學校、軍營等基層單位以及革命老區、民族地區、邊疆地區、連片特困地區,為百姓送去豐富多彩的精神文化食糧。活動自2013年底啟動以來已連續舉辦五屆。

相聲《姓名學》(唐波 攝)

  陜北民歌《二人臺》(唐波 攝)

  演出活動在紫陽民間文藝社團自編自演的《歡天喜地過大年》歌舞中拉開帷幕。由陜西十大陜北民歌手雒勝軍帶來的男聲獨唱《東方紅》,唱出了陜西人的豪邁與激情。隨後,二人臺《五月散花》、相聲《姓名學》、民歌《只有山歌敬親人》等文藝節目依次閃亮登臺。著名評書表演藝術家劉蘭芳表演評書《康熙買馬》更是將整場活動氣氛推向高潮。

  “藝術家們來紫陽慰問演出,給了我們藝術享受!這種活動深受群眾喜愛,希望他們常到基層來為我們送精神食糧。”現場觀看演出的退休幹部張明清説。

  據了解,紫陽縣是著名的民歌之鄉,自2003年以來,連續3次被國家文化部命名為“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民歌)”。紫陽民歌被學界認為是“陜南民歌中最有代表性的曲種”,2006年,被國務院列入首批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名錄。(文 | 唐波 編輯 李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