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茯茶文化 整合産業資源 振興陜西茯茶 專家獻策西鹹新區涇河新城打造中國茯茶之源

2018-02-09 13:27:05|來源:陜西日報|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2月7日下午,以“凝聚絲路精神·做強茯茶産業”為主題的西鹹新區涇河新城茯茶文化與産業發展座談會在涇河新城茯茶鎮成功舉辦。著名文化學者肖雲儒、著名經濟學家張寶通等10余位知名專家學者匯聚一堂,共話“陜西茯茶”的文化與産業發展,為西鹹新區涇河新城打造中國茯茶之源、壯大“陜西茯茶”産業建言獻策。

  振興陜西茯茶 打造世界級茯茶文化産業基地

  “茯茶能給人帶來陽剛之氣,是健康的陽剛茯茶。茯茶産業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從文化的角度來看,這是茶文化、絲路文化、農業文明的三大結合。”著名文化學者、省文聯副主席肖雲儒從文化角度談及茯茶産業。他也建議,想要讓茯茶文化和茯茶産業更好地結合與延伸,茯茶體驗很重要。

  好的産業就需要好的思路去助力發展。座談會上,專家們踴躍為陜西茯茶發展建言獻策。多位專家都提出建議,期待西鹹新區涇河新城在茯茶文化和産業發展上創新發展模式,為振興陜西茯茶産業發展,打造世界級茯茶文化産業基地作出貢獻。

  搶抓時代機遇 打造新時代陜西茯茶世界影響力

  “茯茶是世界人民的福氣,未來應積聚品牌推廣力量,集中資源打造新時代陜西茯茶的世界影響力。”西北大學博士生導師、陜商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剛的建議令與會的茶企代表們很受鼓舞。

  茶企代表們也紛紛表示,要借助“互聯網+”和“一帶一路”的機遇,借助現代科技手段,重點在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地區進行推廣,把茯茶文化品牌在這些地方叫響、做強、做大,共同努力打造西鹹新區涇河新城的“中國茯茶之源”地位。

  整合産業資源 將陜西茯茶打造成西鹹新區優勢産業

  氣氛熱烈的座談會足足持續了4個半小時,與會專家和嘉賓們也普遍表示這麼求真務實的座談會很難得。

  座談會最後,西鹹新區黨工委領導也就與會專家、嘉賓們的建議,對西鹹新區就茯茶文化與産業發展提出了四點要求。

  一是西鹹新區將堅定不移地做大、做強、做優茯茶産業,彰顯茯茶絲綢之路活化石、中華第一養生茶、陽剛奮進之茶和最陜西消費産品的魅力;二是要全面啟動茯茶産業發展規劃和經營策劃,要以茯茶鎮為平臺,集聚茯茶産業的發展,整合産業資源,加大茯茶科技研發;三是要積極推動全省茯茶産業發展,打造陜西茯茶産業聯盟,形成“南有普洱·北有茯茶”的産業格局,叫響陜西茯茶品牌,進而成為陜西名片;四是要全力做優營商環境,為茯茶産業發展創造良好的外部環境,為茯茶産業發展提供五星級服務,當好“店小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