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國資委召開2018年系統企業黨建暨紀檢工作會議

2018-02-09 17:32:2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 2月8日下午,陜西省國資委在西安召開2018年系統企業黨建暨紀檢工作會議。會議傳達學習中、省有關會議精神,回顧總結2017年系統企業黨建和紀檢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陜西省國資委黨委書記孫安會出席會議並講話,陜西省國資委黨委副書記、主任胡保存主持會議。

   孫安會指出,一年來,陜西省國資委黨委及系統企業各級黨組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省國有企業黨建工作會議精神,始終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把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作為首要政治任務來抓,管黨治黨的思想根基、黨建工作的主體責任、幹部隊伍建設、基層黨建基礎工作、黨建工作創新、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等抓黨建工作的組織體系日益健全,黨建工作責任制和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有效落實,黨的建設各項工作成效明顯。

   孫安會強調,國有企業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要切實做到“五個必須”,一是必須高舉“紅色旗幟”,確保國企姓黨;二是必須抓牢“關鍵少數”,鍛造國企鐵軍;三是必須打造“堅強堡壘”,夯實基層基礎;四是必須助推“追趕超越”,主動融入中心;五是必須繃緊“責任之弦”,促進落地落實。

   孫安會要求,2018年,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追趕超越”定位和 “五個紮實”要求,牢牢把握國有企業職責使命,自覺把各項任務納入“五新”戰略任務框架,堅持黨對國有企業的全面領導,以加強國有企業黨組織治企能力建設、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為主線,以提高國企黨建工作水準為根本要求,以系統推進黨建創新為根本動力,以黨的建設全面融入和從嚴治黨的有效延伸為基本路徑,以基層黨組織規範化建設為基本保障,全面推進以政治建設為統領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為推動國有資本做強做優做大和陜西省“追趕超越”提供堅強的的政治、思想和組織保證。

   會上,陜西省紀委駐陜西省國資委紀檢組組長賀向東總結了陜西省國資委系統 2017 年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他指出,一年來,系統各級紀檢部門在陜西省紀委堅強領導下和系統各級黨組織大力支持下,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大和中省紀委全會精神,緊扣“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這條主線,狠抓“兩個責任”落實,全系統政治生態得到進一步凈化。他強調,2018 年,系統紀檢工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黨的十九大和中省紀委二次全會精神,緊緊圍繞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為陜西省國資國企改革發展、譜寫追趕超越新篇章提供堅強保證。

   會上還對榮獲陜西省國資委系統企業思想政治工作先進單位和個人、國有企業文明單位(標兵)及脫貧攻堅優秀企業進行了表彰。

   陜西省國資委領導、監事會主席,陜西省國資委監管企業黨委書記、分管黨建工作副書記、紀委書記,中央駐陜企業黨委書記,各市(區)國資監管機構主要負責同志,陜西省國資委機關處級幹部、監事會專職監事及直屬事業單位負責人參加了會議。(供稿單位 陜西省國資委 編輯 段曉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