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春節期間推出109個新展 “文化大禮包”體現中國年味兒

2018-02-12 17:27:4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李玥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春節將至,為了讓廣大市民和遊客過一個具有濃郁歷史味、民俗味、鄉愁味的新年,陜西文博系統將向公眾推出“2018新春文化大禮包”,展示歷史與現代交相輝映,傳統與時尚完美融合的陜西新形象,以優秀傳統文化厚植文化自信。

  隨著《國家寶藏》《假如國寶會説話》《知道中國》等文博類節目的走紅,部分博物館、文物也成為被公眾熱捧的“網紅”。據統計,陜西省281家博物館相推出109個豐富多彩的新展覽與觀眾共賀新春,讓觀眾“在博物館裏過大年”。

  陜西歷史博物春節期間推出“唐懿德太子墓闕樓儀仗圖特展”(張安琪 攝)

  以陜西歷史博物館藏國寶“唐懿德太子墓闕樓儀仗圖特展”、梁帶村遺址博物館“古芮尋微 故國韶光”基本陳列、西安碑林博物館“桃花依舊——唐代詩人墓誌特展”、含光門遺址博物館“鑒耀海絲——海上絲綢之路和銅鏡精粹展”等為代表的文物展覽,將成為公眾了解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好去處。同時,西安博物院、寶雞青銅器博物院、西安城市記憶博物館、榆林民俗博物館等分別推出“駿犬嘯天——戊戌狗年新春生肖文物圖片聯展”“年味最中國”等生肖民俗展,進一步詮釋生肖文物和年俗背後的故事。此外,渭南華州區、安康魯家村、漢中湖廣營村、寶雞陳倉區西秦大隊等地的社區博物館,公眾可前去找尋兒時的記憶和鄉愁,感受新農村建設、城鎮化建設中的新變化。

  春節前後,陜西省文博系統還相繼推出新春送福、社火表演、燈謎競猜、門票減免、互動體驗、公眾教育活動等114項文化體驗活動,讓觀眾在博物館裏漲知識、找樂趣。以陜西歷史博物館“一眼千年、宛如初見”、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穿越時空的壓歲錢”、西安碑林博物館“新春送福”、漢景帝陽陵博物院“陽陵鬧春”、西安博物院“歡歡喜喜過大年”、大唐西市博物館“新春‘汪’福”手工體驗、寶雞青銅器博物院“尋找文物裏的狗”、安康博物館“博物館裏過大年”、三原縣博物館“戊戌年鳴鐘迎新春‘國泰民安’”、楊虎城將軍紀念館“穿紅服,戴軍帽”、青木川的稻草文化藝術節及儺戲表演等為代表的公眾互動體驗活動,讓公眾的文化遊更有特色有趣味,也展示宣傳了陜西優秀歷史文化、民俗文化、紅色文化。 (供稿 陜西省文物局 編輯 張安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