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鹹新區“硬科技號”地鐵專列上線運行 助力西安建設全球硬科技之都

2018-02-13 15:53:0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李玥

  

  西鹹新區“硬科技號”地鐵專列上線運行(西鹹新區管委會 供圖)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2月13日清晨,一列由西安地鐵和西鹹新區聯合打造的“硬科技號”文化專列開始在1號線上飛馳。代表著理智、深遠意義的藍色主色調佈滿車廂,光柱、射線、電路板等硬科技元素點綴其間,讓人們沉浸在科技的氛圍中,仿佛坐上了一列開往未來的地鐵。

  據工作人員介紹,“硬科技號”文化專列將在西安地鐵1號線上持續運行六個月時間,沿線途經通化門、北大街、開遠門、後衛寨等多個站點。

  硬科技元素凸顯科技感

  “硬科技號”地鐵專列整體設計色調以藍色白色為主,凸顯了未來科技感。按照“航空科技、統籌科技、文創科技、信息科技、生態科技、硬科技‘八路軍’”六個主題,分別圍繞西鹹新區五個新城發展定位,提煉生動的硬科技元素,在車廂內外設計了豐富多彩的畫面內容。

  

  “硬科技號”地鐵專列整體設計色調以藍色白色為主,凸顯了未來科技感(西鹹新區管委會 供圖)

  在空港新城航空科技主題車廂,藍天白雲的設計配以飛機、火箭、衛星、宇宙飛船、航空站等,凸顯臨空製造業集聚發展。灃東新城統籌科技主題車廂有電腦、機器人、電路板、晶片元素,體現灃東發展高新技術研發和孵化,建設“區域統籌科技資源示範基地”。秦漢新城文創科技主題車廂窗口兩側裝飾上了傳統門窗圖像,代表中華文明的祥雲線條將人們拉回悠久的的歷史文化之中,以一種絲路時空穿越的感覺訴説秦漢新城的歷史文化和未來發展。灃西新城作為西安的大數據産業高地,信息科技主題車廂自然少不了顯微鏡、地球儀、計算機、互聯網這些設計元素。涇河新城生態科技主題車廂用太陽、金屬、纖維、半導體等元素來體現新能源、新材料的發展特色。第六節車廂則是把硬科技八大核心內容結合在一起,更全面的展示在人面前。

  

  工作人員還向乘車市民贈送了西鹹公仔、創業金牌等小禮物(西鹹新區管委會 供圖)

  在每節車廂,西鹹新區雙創吉祥物“西小鹹”穿著各式服裝,展示硬科技概念和內涵。上線當天,工作人員還向乘車市民贈送了西鹹公仔、創業金牌等小禮物。

  推出限量定製版“長安一卡通”可乘坐計程車

  為配合呼應“硬科技號”文化專列,西鹹新區還為廣大市民和網友特別製作了一套“長安一卡通—國家級新區定製版”,卡片分為“城市版、新春限量版和地圖異形版”三種,設計精美、造型別致,充分體現出西鹹元素,可以用來乘坐地鐵和公交車、計程車,十分具有實用價值。其中城市版廣大市民近期在西安各大“一卡通”發行網點就可以買到,而新春版和地圖異形版西鹹新區則會通過各種活動向市民送出。

  

  西鹹新區還為廣大市民和網友特別製作了一套“長安一卡通—國家級新區定製版”(西鹹新區管委會 供圖)

  西鹹新區依託于大西安雄厚的科技資源,發揮國家首批雙創示範基地優勢,在過去的一年中,積極推動招商、雙創融合發展。灃西新城依託西部雲谷二期打造的國內首個“硬科技”小鎮,涵蓋了從人才培訓、研發試驗、成果展示、技術交易、孵化辦公和創業服務等全鏈條業態,能夠實現科技資源與市場需求的有效對接,助力西部地區科技創新。

  除此之外,一批項目紛紛在西鹹落地開花。中國西部科技創新港依託西安交通大學,是國內首個真正沒有圍墻的智慧學鎮。西北工業大學翱翔小鎮是國內首個以“空、天、地、海”無人機産業為核心的“科教産融”創新示範小鎮。(供稿 西鹹新區管委會 編輯 馬淑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