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衛計委召開2018年全市衛生計生工作會議

2018-02-14 12:48:1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李玥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2月12日,西安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以下簡稱“西安市衛計委”)召開了2018年西安全市衛生計生工作會議。西安市衛計委黨委書記、主任劉順智作工作報告,未央區、藍田縣、西安市第一醫院、西安市第九醫院、西安高新醫院就重點疾病防控、健康扶貧、建立緊密型醫聯體、改善醫療服務、規範辦醫等工作作了會議交流。會議由西安市衛計委黨委副書記張翠珍主持。

  劉順智指出,2017年是西安市衛生計生系統奮力拼搏、追趕超越的一年。一年來,西安市衛生計生工作在西安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緊圍繞“追趕超越”定位和“五個紮實”要求,健康扶貧、綜合醫改、醫療服務保障、基層服務能力、計生服務管理、中醫藥事業發展、綜合監管能力、人才隊伍和科研建設、全面從嚴治黨等九個方面取得了明顯成效。

  劉順智要求,要準確把握新時代衛生計生工作新要求,緊扣“健康中國戰略”,按照西安市委、市政府加快推進建設大西安的各項部署,努力推動全西安市衛生計生工作實現新跨越。劉順智強調,必須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推動從“以治病為中心”轉向“以健康為中心”,全方位全週期維護人民健康;必須在深化改革上有新作為,不斷鞏固成果,積累經驗,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推動衛生與健康事業科學、有序發展;必須圍繞戰略目標實現追趕超越,增強省會意識,強化省會擔當,發揮省會作用,努力在追趕超越的賽場上跑出加速度,跑出好成績;必須交出讓群眾滿意的成績單,繼續對標成都、武漢、杭州等城市,加快補齊短板,不斷提升醫療服務效率和水準,切實提高群眾滿意度。

  劉順智強調,2018年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改革開放40週年,也是實施健康西安戰略的關鍵之年。西安市衛生計生工作的總體要求是: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實西安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深化改革為指引,以狠抓落實為主旋律,堅持抓重點、補短板、強基層、爭一流,加快推進“健康西安”建設,努力破解“看病難”問題,全力打造“一帶一路”醫療中心,為建設具有歷史文化特色的國際化大都市奠定堅實健康基礎。今年重點做好5方面工作:一是加快建設“健康西安”,切實維護群眾健康;二是持續推進綜合醫改,完善基本醫療衛生制度;三是提升醫療服務能力,增強群眾獲得感;四是推動計生工作轉型,提升綜合保障能力;五是強化支撐和保障,促進事業科學發展。

  劉順智要求,西安市衛生計生系統要深入貫徹“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新要求,全面加強黨的建工作,持續促進作風轉變,做到“三個落到實處”。一是要加強黨的建設、黨風廉政建設、鐵軍隊伍建設,堅決把全面從嚴治黨落到實處。二是要全面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和加強和改進宣傳工作,堅決把意識形態和宣傳工作落到實處。三是要強化擔當抓落實、強化作風抓落實、強化創新抓落實,堅決把實幹擔當落到實處。

  西安市各區、縣衛計局,西鹹新區教育衛體局,高新區社會管理局,國際港務區社會事業局主要負責同志、辦公室主任,委機關副處級以上幹部,委直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有關市管醫院主要負責同志共計170人參加會議。(供稿 西安市衛計委 編輯 楊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