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突發危險 陜西臨潼區網格化管理讓“救命通道”提速

2018-02-18 17:31:0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李玥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2月17日,陜西省西安市臨潼區春節假日旅遊迎來高峰第一天。上午11點,臨潼區旅遊服務中心華清導遊服務部工作人員在華清宮景區東門口巡查時,發現一名五歲左右的小女孩獨自啼哭,隨即上前尋問。通過和孩子交談,得知女孩來自重慶,在參觀華清宮時不慎與父母走散。工作人員通過女孩提供的電話隨即和女孩父親聯繫。很快,全家團聚,孩子父母感激不盡。

  2月17日上午12點左右,臨潼區旅遊警察在臨潼博物館門前巡查時,發現一名女遊客暈倒在地,立即撥打120,並及時將信息傳到網格群,臨潼區旅發委第一時間聯繫臨潼區人民醫院安排專家診斷病情,同時旅遊服務中心兩名工作人員協助辦理相關手續,遊客及時得到救治。56歲的遊客王女士,石家莊晉州市人,春節隨團來臨潼旅遊,突發冠心病,家屬對臨潼區第一時間救助和貼心照顧再三表示感謝。

  2月17日下午3時左右,52歲的青海省西寧市遊客孫先生,隨家人在秦陵博物院參觀時,突然感到身體不適,家人立即向景區120車求助。遊客求助信息迅速被傳送到網格群,臨潼區旅發委及時委派工作人員將病人送往博仁醫院進行救治。

  這幾起突發事件,臨潼區旅遊市場秩序網格化管理模式效果初現。臨潼區旅遊局將轄區兵馬俑片區、華清池片區、高速路片區等遊客密集場所,劃分為43個網格,按照“內精準”的要求,對每一個網格精準到路沿、墻體、樹木,每個網格設置一名網格信息管理員和多名網格信息員,信息管理員由區旅遊局工作人員擔任,信息員則由導遊員等在市場上實際執業的人員擔任。信息管理員和信息員對相應的精準網格區域內一切問題全負責,包括旅遊市場存在問題的收集、上傳、協調解決及意見反饋。臨潼區旅遊局建立網格信息員微信管理群、旅遊景區信息微信群、職能部門微信群,通過網絡手段,及時反饋信息,處理問題,讓“救命通道”換擋提速。(供稿單位 西安市臨潼區宣傳部 編輯 段曉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