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三期《問政時刻》 聚焦西安入學難

2018-02-26 08:59:07|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2018年第三期《問政時刻》大型電視直播節目定於3月8日20時在西安廣播電視臺新聞綜合頻道播出。本期節目將圍繞西安市教育資源分配不均衡、教育亂收費、鄉村教育發展滯後等問題造成的“入學難”現狀展開,深度解析西安教育工作存在的不公平、不合理現象。力求通過節目喚起各方呼應,持續向教育部門傳導壓力,紓解市民對教育公平過度關切引發的社會焦慮,使學校、家庭和社會共擔責任、協同努力,讓適齡孩子享受到“公平、均衡、優質”的教育。

  據悉,本期節目將涉及“曝光問題”和“政策探討”兩個方面,一方面通過短片曝光揭露西安教育系統存在的問題和短板,挖出“病根”,倒逼“療效”;另一方面通過專家、市民與西安市教育部門的直接對話,詳解招生政策,紓解擇校壓力,探討教育公平,為教育發展集思廣益、群策群力。

  為增強節目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暢通社會關心教育事業的渠道,挖掘教育領域行政管理短板,推動治理“庸懶散漫”問題,現面向全市廣泛徵集問題線索,若您存在教育方面的難題,或發現西安教育部門存在執行政策縮水走樣、履行職責上推下卸、調門高落實差等現象,或您遭受到教育部門工作人員生冷硬推、吃拿卡要等不良工作作風的困擾,都可發郵件(xasdswz@sina.com)或撥打熱線(9600168)提供(錄音、錄影、照片或文字材料)線索,節目組將進行調查核實,並篩選出典型案例予以曝光;同時,您所反映問題將可能現場送達問政對象給予關注和解決,相關部門也會持續跟蹤,以督促管理現狀改善和服務效能提升。為保證線索真實性和方便聯絡,提供線索時請註明聯繫方式。(記者李天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