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周至春節元宵民俗文化活動亮點紛呈

2018-02-27 15:26:2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周至水街鑼鼓表演(周至縣委宣傳部 供圖)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俗話説“不過十五還是年”,雖然春節小長假已經結束,但西安市周至縣濃濃的年味兒並沒有散去。在周至縣的各個文化活動場館裏、大街小巷上熱鬧的氣氛不減絲毫。乒乓球賽、籃球賽、武術展演、書法美術攝影展、燈謎競猜、秧歌鑼鼓、社火巡遊……精彩的文化活動一點兒也不比假期少。過年沒玩兒夠的你趁天氣晴好,抓緊“年尾巴”繼續來周至享受濃濃的年味吧!

  

  周至縣乒乓球賽(周至縣委宣傳部 供圖)

  “比賽開始!”一聲令下,“小將”手起拍落,發一記扣球,竟然沒上桌。“老手”馬上以球拍相接,球徑直飛來,“小將”快速後撤,又一個箭步衝上前,猛力扣殺,打得“老手”措手不及。“好球!”台下響起一片喝彩聲 。如此激烈緊張的比賽場面最近在周至縣文體中心接連上演。自2月23日(正月初八)起,周至縣2018新春體育大拜年活動正式拉開了帷幕,精心組織的各項體育活動吸引了上百名群眾參與其中。“今年這年過的熱鬧,從初一到十五天天有活動,男女老少都有的耍”剛剛賽完一場羽毛球賽的小張開心地説。

  

  周至縣春節體育活動開幕式上的太極表演(周至縣委宣傳部 供圖)

  新年祥瑞,鋪張于翰墨之中;盎然春意,萌綠于丹青之外。2月26日,古拙樸雅、意趣迭出的“毛凱歌老縣城寫生作品展”為新年吹來了一股清雅之風,群眾駐足畫前,流連忘返,在一幅幅畫作前找尋自己的“老縣城”記憶。“沒想到我們老百姓也能欣賞到名家的畫”“春節多活動,百姓多樂呵”在展覽現場,前來參觀的群眾你一言我一語地説著。這只是周至縣2018春節文化系列活動“水墨家山”的一個前奏。據悉,2月28日—3月2日,還將舉辦“翰墨抒懷、凝心聚力”書法美術攝影聯展,迎春少兒書法臨作展,預計共展出作品500余幅,為群眾搭建一座高雅、多彩的春節生活娛樂平臺。

  除此之外,翻開周至縣春節文化活動的“清單”,元宵節還要“放大招”。2018周至縣迎新春盛典暨新時代周至民俗文化藝術節將在正月十四、十五隆重舉行。近日,猜燈謎、做花燈、包元宵、誦經典等活動已經次第展開;七曲高蹺、青器焰光、數芯子、竹馬、社火等民俗表演也正在加緊排練;縣城街道上、鎮村廣場上鑼鼓隊、秧歌隊氣勢歡騰點燃開局前奏……一場空前規模的“元宵盛宴”正在等著四面八方的遊客光臨。(文 李悅 編輯 王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