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陜西旅遊提質效果顯著 彰顯文化陜西新魅力

2018-02-28 17:28:4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馬淑媛):2月27日,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聯合陜西省交通廳、陜西省文物局、陜西省體育局、西安市旅遊局召開陜西省2018年春節旅遊市場運行情況媒體通氣會。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新聞發言人、副巡視員孟寶民,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政策法規處處長朱耀勳,陜西省交通運輸廳運輸處處長魯會勞,陜西省文物局博物館處處長蔡理華,陜西省體育局群眾體育處副處長王勁松,西安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國內處調研員樊鵬海出席會議並通報2018年春節假期各行業旅遊市場情況。

  陜西省2018年春節旅遊市場運行情況媒體通氣會(馬淑媛 攝)

  會議介紹,2018年春節假期,陜西旅遊系統圍繞實現國際范、中國風、陜西味的過大年目標,通過舉辦新活動、優化新供給、激活新産品、完善新服務,展示了新時代陜西旅遊的新形象、新作為。春節期間,陜西省共接待國內外遊客4096.9萬人次,同比增長35.3%;旅遊收入207.17億元,同比增長40.5%,“文化陜西”的獨特魅力進一步彰顯。

  假期旅遊市場展示新時代陜西旅遊的新形象、新作為

  據孟寶民介紹,今年陜西省春節假期旅遊市場,“陜味”中國年品牌地位日益鞏固。春節期間來陜過夜的遊客人數為918.29萬人次,佔遊客總數的22.41%,平均停留天數為2.27天,在已公佈的各省區市旅遊收入排名中,陜西省居全國第四位。寶雞、榆林、商洛、韓城等市過大年活動精彩紛呈,“西安年·最中國”系列節慶活動驚嘆全國。

  旅遊區域合作發展方興未艾。來陜遊客佔到了26.6%,外省遊客數量排名前5位的依次為四川、河南、山西、甘肅和山東。據中國移動陜西公司發佈的陜西春節大數據顯示,陜西省市民出省旅遊(境內)目的地排名前5位的分別是四川、河南、甘肅、山西和湖北。未來,將圍繞體現陜西旅遊現代化、時尚化、品質化、國際化,持續加強與周邊省份等旅遊熱點地區的合作。今年春節,陜西省休閒度假和健康療養的遊客佔總數的25.21%,鄉村民宿、休閒街區、特色小鎮備受市場青睞,年俗遊、文化遊、冰雪遊深受遊客喜歡,旅遊産品結構持續優化。

  “旅遊+”得到充分釋放 陜西旅遊融合發展迎首次“體檢”

  2017年陜西省旅發委和包括陜西省交通、文物、體育在內的12家省級單位簽訂了融合發展實施意見,在更高層面搭建起合作平臺,為推進優質旅遊發展拓展了空間,也為其他行業高品質發展創造了新的機遇。今年的春節是融合發展成果的首次“體檢”。

  “旅遊+文化”成為一大亮點。隨著《國家寶藏》、《贏在博物館》等文博類節目的走紅,博物館成為公眾熱捧的“網紅”。今年春節,共有1076萬人次遊客走進陜西文博系統,博物館裏過大年已成為一種時尚。除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陜西歷史博物館遊客人數再創新高外,新開放的韓城梁帶村芮國遺址博物館接待遊客11.4萬人次,反映出遊客對文博類景區的需求。節日期間,以梁帶村芮國遺址博物館新展、陜西歷史博物館藏國寶“唐懿德太子墓闕樓儀仗圖特展”、含光門遺址博物館“鑒耀海絲——海上絲綢之路和銅鏡精粹展”、西安博物院“駿犬嘯天——戊戌狗年新春生肖文物圖片聯展”、西安城市記憶館“年味最中國”等為代表的109個新開放展覽也吸引了不少觀眾前來參觀。袁家村接待人數達到140萬人次,反映出旅遊與民俗文化融合發展的魅力。

  據介紹,“旅遊+體育”成為陜西旅遊市場新寵。今年春節,年俗遊、文化遊、冰雪遊深受遊客喜歡,特別是冰雪遊。春節期間33家冰雪場接待遊客28.5萬人次,收入8500萬元,旅遊消費達到1200多萬元,冰天雪地變成了金山銀山。

  2018年,陜西將在發展休閒度假、工業旅遊、紅色旅遊、研學旅遊、溫泉旅遊、特種旅遊等方面推出新的舉措,深入推進“旅遊+”融合發展措施,促進全域旅遊,並著力提升旅遊服務品質,推動陜西旅遊提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