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質消費美好生活 工商航空分局開展3•15系列宣傳維權活動

2018-03-16 10:55:1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3·15”消費者權益日宣傳諮詢活動暨創建“放心消費示範街”啟動儀式現場(西安航空基地管委會 供圖)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3月15日,西安市工商局航空分局、西安市消費者協會航空分會在西安航空基地轄區聯合舉辦了“3·15”消費者權益日宣傳諮詢活動暨創建“放心消費示範街”啟動儀式。

  本次活動以“品質消費,美好生活”為主題,以“放心消費在西安、助推城市國際化”創建活動為抓手,通過諮詢宣傳、現場受理投訴、跟進服務三個方面的工作,旨在向廣大消費者宣傳法律法規常識,傳授普及辯假識假知識,進一步提高人民群眾生活品質、為轄區廣大消費者築牢消費安全“屏障”。

  活動儀式上,工商航空分局工作人員表示,消費是現代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市民對品質消費的追求,是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內容。要時刻以消費者的訴求為使命追求,以“追趕超越”奮進年、“營商環境”提升年、“招商項目”落地年的工作要求為契機,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提高消費維權能力,提振消費信心,暢通維權渠道,營造公平公正、安全放心的市場消費環境。西安航空基地經營戶代表趙小峰宣讀了“放心消費創建活動”倡議書,呼籲廣大經營者以品質消費為引導,不斷提升産品和服務品質,滿足消費者對品質消費的需求。隨後,與會人員在創建“放心消費示範街”啟動儀式背景墻上簽名,承諾合力推進創建工作的開展,力爭年內成功打造航空基地首條放心消費示範街。

  

  “3·15”消費者權益日宣傳諮詢活動暨創建“放心消費示範街”啟動儀式現場(西安航空基地管委會 供圖)

  活動現場設立了諮詢臺,向消費者發放宣傳資料,宣傳消費知識,為消費者答疑釋惑。同時現場接受群眾諮詢投訴,增強消費者依法維權、識假打假能力。據統計,活動當天發放各類宣傳資料1200余份,接待群眾諮詢200人次。

  據了解,一直以來,西安航空基地把維護消費者權益作為服務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任務。常態化推進12315“五進”消費維權服務站工作,以加大市場整治力度為基點、定期對轄區內可能存在的銷售假冒偽劣商品、不正當競爭、虛假違法廣告、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等違法行為進行全面清查。同時以“三快”為要求,認真受理、處理消費者諮詢、投訴和舉報,力求做到諮詢解答快,受理投訴舉報快,信息反饋快,確保消費者的投訴舉報事事有落實,件件有回音,真正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

  此外,西安航空基地以“三不出”為綱在轄區開展12315站點規範化建設工作,即“小的糾紛不出店面、一般糾紛不出經營區域、大的糾紛不出轄區”,就近受理、處理各類消費糾紛,切實保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與此同時,將工商服務與行政執法有機結合,緊抓行政指導,推進“剛柔並濟”監管。上門服務企業的同時,對企業的經營行為進行規範,為企業送法規、送政策、送溫暖。對於輕微違法行為,採取行政提醒、行政約談、行政建議、行政告誡等方式進行指導督促;對於假冒偽劣、商標侵權、虛假宣傳等嚴重損害人民群眾利益的違法行為,依法嚴肅查處,營造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

  據悉,2017年,工商航空分局先後開展整頓煙酒及汽車配件等專項整治活動20余次,檢查各類經營戶1069戶次,下發行政指導意見書7份、責令改正通知書6份,沒收假冒洗髮水60余瓶。開展“五進”集中宣傳4次,不合格商品清查6次,受理投訴舉報7起,全部及時辦結,案件辦結率、調解成功率均達到100%,為西安航空基地營造了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為打造最佳營商環境提供了強有力的市場保障。(供稿 西安航空基地管委會 編輯 柳洪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