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本週以多雲天氣為主 氣溫起伏較明顯

2018-03-19 09:47:39|來源:陜西傳媒網|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昨天(3月18日),陜西省多地出現降雨,局地出現濃霧。3月19日,最高溫有所回升。本週陜西省以多雲天氣為主,氣溫起伏明顯,忽冷忽熱。後天,迎春分節氣,晝夜平分。

  全省大部雨雪局地濃霧

  來自陜西省氣象臺數據顯示,17日7時-18日7時,全省共812個氣象監測站出現雨雪天氣,較大降雨主要分佈在西安、漢中、安康等地,其中,34個監測站大雨。鳳翔、長武出現小雨夾雪,延安、富縣出現間歇性小雪。17日全省最高氣溫在2~10℃之間,較16日下降4~7℃,西安城區7.3℃。

  18日全省最低氣溫,陜北大部0~4℃;關中大部0~8℃,西安城區4.5℃;陜南大部2~6℃。

  此外,延安、銅川、王益、宜君、麟遊、潼關、渭南、旬邑、淳化、永壽、長武出現能見度90-490米的濃霧。

  此次降水,有人工增雨作業的功勞。省人影辦飛機增雨2架次,飛行時間4小時30分。寶雞、咸陽、漢中、渭南、銅川等市開展地面火箭、高炮人工影響天氣作業,共有265個作業點、290套地面裝備投入作業。

  西安市人工影響天氣辦公室截至16時共發射火箭彈52枚,燃燒碘化銀煙條205根,在自然和人工因素共同影響下,西安市局地出現陣雨天氣。

  本週多雲為主

  本週以多雲天氣為主,局地有雨。19日:全省陰天有零星小雨;20日:全省陰天,陜北、關中西部、陜南西部有小雨;21日:全省多雲間晴天;22日:全省多雲間陰天,陜北有陣雨;23日:全省晴天間多雲;24日:全省多雲間晴天;25日:全省多雲為主。

  西安今天白天多雲間陰天,有陣雨,最高氣溫回升到14℃,最低氣溫5℃;明天多雲間陰天,氣溫在7~11℃之間;21日多雲轉晴天,最低溫4℃,最高溫升到18℃。近期戶外氣溫變化較大,早晚偏冷。

  後天春分 晝夜平分

  “天將小雨交春半,誰見枝頭花歷亂”。本週三,迎來農曆二十四節氣中的春分,這是反映季節和氣候的一個節氣,一是表示晝夜平分的意思,二是表示春天一半的意思。

  氣象專家提醒,陜西春分時節特點是:少雨多風乾燥,乍暖還寒,且不時有寒流侵襲,因此市民減衣不宜過早過多,以防感冒。飲食方面可選擇蜂蜜、梨、香蕉、百合、冰糖、甘蔗、白蘿蔔等,這對防乾燥有一定的緩解作用。同時,多喝水,勤鍛鍊。 (三秦都市報記者 姬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