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漢陰2018年油菜花旅遊季系列活動將如期舉行

2018-03-20 17:29:0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三月漢陰美景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漢陰三月好風光,桃紅柳綠菜花黃。正是攬勝景佳季,諸君莫錯好時光。為持續打造陜西省安康市漢陰縣“四季旅遊”品牌,有效推進漢陰生態旅遊産業和縣域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的全面發展,不斷增加廣大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已成功舉辦了12屆油菜花旅遊季的陜西安康市漢陰縣,今年將繼續舉辦中國•漢陰2018年油菜花旅遊季系列活動。熱情好客的漢陰人民正滿懷喜悅的心情,張開溫暖的胸懷期待著各方賓朋和有志之士來生態福地、養生天堂、創業寶地、人文漢陰踏春旅遊、開發創業、成就輝煌。

  據悉,今年漢陰的油菜花旅遊季以“遊鳳堰梯田,觀油菜花海,品富硒美食,賞民俗文化”為主題,按照安全、有序、務實、節儉、低碳原則,通過舉辦文化、旅遊、商貿、招商引資等系列活動,激發和引爆漢陰春季旅遊市場,進一步打響“漢水秦巴秀、自在漢陰遊”的旅遊品牌,引領漢陰“四季旅遊”特色主題遊活動品牌,提升“中國硒谷·養生漢陰”的知名度和美譽度,推進脫貧攻堅、帶動群眾增收,為漢陰經濟、社會、文化、生態和諧發展奠定堅實基礎。系列活動時間為2018年3月30日—5月27日。

  

  三月漢陰美景

  本屆油菜花旅遊季活動主要項目及內容有:3月16日在漢陰縣城南鳳凰廣場召開中國•漢陰2018年油菜花旅遊季系列活動新聞發佈會,3月30日在漢陰縣城南鳳凰廣場舉行中國•漢陰2018年油菜花旅遊季系列活動啟動儀式。4月1日,借安康春來早旅遊季西安推介會平臺,積極開展漢陰縣2018年油菜花旅遊季市場推介。

  旅遊季活動期間將舉辦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動,開展微信讚漢陰、美圖秀漢陰、網友評漢陰(最喜愛漢陰産品)等新媒體評漢陰系列活動,宣傳推介漢陰旅遊資源、旅遊産品。

  

  三月漢陰美景

  3月下旬,在漢陰縣文化藝術廣場舉辦首屆“鄉村振興·鄉風文明”群眾文化藝術節系列活動,利用廣大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書法、美術、攝影作品、群眾音樂會,彰顯漢陰人文底蘊深厚和鳳堰四季如畫的美景。

  4月初將舉辦漢陰民俗巡演系列活動,利用週末在漢陰縣各鄉鎮、重點景區(點)、重點旅遊村充分發揮各文藝社團、協會作用,組織開展以民俗表演、地方小戲等為主要內容的群眾性文化活動。

  4月初,在陜南美食街,以展示漢陰美食文化資源、品鑒漢陰富硒美食、提升漢陰生態旅遊吸引力為主旨,舉辦“廚王爭霸賽”“我是大胃王”“漢陰特色美食展”等參與性高、推廣性強的美食文化周系列活動。

  4月下旬,在澗池鎮樅嶺村進行沈氏家訓展覽館開館儀式暨廉政主題書法展,通過廉政書法展和開館儀式同步進行,標誌家訓展覽館正式對外開放和其重要的社會教育意義和作用發揮。

  對接四季主題旅遊季,漢陰縣策劃2018年鄉村旅遊扶貧公益系列活動,通過在關中地區徵集會員家庭、志願者,在漢陰旅遊扶貧村開展農土特産品義賣活動。對接四季主題旅遊季,漢陰縣組織“千車萬人遊漢陰”—2018年度自駕發現之旅系列活動;在3月油菜花季、5月梯田灌水插秧季、6月荷香旅遊季、9月稻香旅遊季、12月冬季養生旅遊季期間,組織省內外自駕遊愛好者分批次赴漢陰,遊鳳堰梯田,觀油菜花海,品富硒美食,賞民俗文化。

  以本土文化、農耕文化為主線,漢陰縣組織當地村民進行農耕文化藝術演繹,讓遊客感受當地村民的熱情淳樸,在趣味性、互動性中展現鳳堰古梯田景區農耕文化。4月中旬,在鳳堰古梯田景區,以賞花、巡遊為主題,組織省內自行車愛好者,來漢陰旅遊觀光的同時,舉辦花海自行車巡遊活動。

  3月—12月,漢陰縣以安康月河川道農業觀光帶建設為平臺,聯合石泉、漢濱等縣區,邀請省內知名旅行社,串接漢陰民康生態園、君科玫瑰園及石泉、東輝珠寶,發佈旅遊線路,打造安康鄉村旅遊特色産品。(文/圖 歐定揚 編輯 段曉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