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國足士氣高漲 敘利亞人埋頭苦練 中敘之戰一觸即發

2018-03-23 14:38:31|來源:西安日報|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U23國足的小夥子們鬥志高昂

  春分剛過,以擁有“白金球市”而聞名全國的古城西安就將迎來今年的首場國際足球賽事,這場U23國足主場迎戰敘利亞U23國家隊的國際友誼賽將於3月24日下午在被譽為“聖朱雀”的陜西省體育場上演,從賽前的備戰情況來看,中、敘兩隊都顯得既輕鬆、又緊張,而坐擁主場之利的U23國足的小夥子們紛紛表示希望用一場勝利回報陜西球迷的支持。

  笑聲灑滿訓練場 

  U23國足兩將展雄心

  大戰一觸即發,率先抵達陜西西安的U23國足的將士們在陜西省體育訓練中心丈八基地訓練場按部就班地進行著備戰,3月22日下午,在古城和煦春風的陪伴下,小夥子們精神飽滿地投入到了訓練中去,訓練場上洋溢著青春的歡快和笑聲。

  雖説是U23國足,但由於裏皮率領的國足抽調了包括韋世豪、鄧涵文在內的4名高水準適齡球員征戰在廣西進行的中國杯賽,再加上中國足協希望通過友誼賽考察新人、鍛鍊隊伍,因此,此番來到西安的U23國足陣中其實有多達17人是U21年齡段的球員,其中1999年出生的劉若釩甚至是U19年齡段的球員。有了這麼多陽光帥氣的“跳級生”,這支重新組建的U23國足自然顯得充滿了朝氣。在正式訓練開始前的“遛猴”搶球熱身遊戲時段,隊員們常常因為隊友的一次低級失誤而集體“笑場”,這也讓站在一旁的球隊主帥德羅索(裏皮的助手)忍俊不禁。一些對陜西足球比較熟悉的球員還討論起了相鄰場地上也在訓練的陜西大秦之水隊的陣容,“聽説今年陜西隊的實力在中乙聯賽中挺強的,楊昊、週游這些有實力的老大哥都在這支隊伍裏,感覺他們應該能實現衝甲的目標。”

  笑歸笑、聊歸聊,正式訓練開始後,隊員們還是非常投入的,一堂訓練課下來,不少球員都已大汗淋漓,作為這支球隊“招牌球員”的張玉寧、高準翼由於閱歷豐富,顯得比其他球員更為沉穩老練。兩年前,張玉寧曾在西安參加了國足與敘利亞國家隊進行的世界盃預選賽,對於再次來到熟悉的主場,這位目前唯一在歐洲五大聯賽留洋的中國球員表示:“我目前的狀態挺好的,傷癒復出有一個月的時間了,現在也很想通過國際友誼賽來找找狀態,目前,我們這支U23國足的主要任務是磨合隊伍,為8月份的亞運會進行備戰,希望這次能在西安取得一場勝利。”張玉寧坦言,作為職業球員,每一場比賽都想贏球,而將門虎子高準翼和隊友的看法不謀而合:“我們這場比賽的目標就是贏球,這次徵召了不少新球員,在力爭取勝的同時,教練也要觀察新人的表現。我知道西安的球迷很喜歡足球,每場比賽都會有很多人到現場觀戰,希望我們週六能用最精彩的表現回報他們的支持!”

  外松內緊不張揚

  敘利亞隊抓緊備戰

  敘利亞U23國家隊一行21日抵達古城,22日下午,他們同樣來到了丈八基地進行訓練,這也是他們首度亮相古城的訓練場,雖然隊員們表面上顯得比較輕鬆,但無論是隊員,還是主帥埃爾法克兒都拒絕了媒體提出的採訪要求,而且,球隊的訓練也只對媒體開放了短短的15分鐘。

  説到敘利亞,或許人們會首先想到戰爭,但這並不能阻止敘利亞年輕人對足球運動的熱愛,在之前進行的U23亞洲盃預選賽中,他們曾力壓強大的伊朗隊和阿聯酋隊出線,隨後在中國進行的決賽階段比賽中,他們儘管和中國隊一樣未能小組出線,但卻曾在小組賽中逼平過最終闖入決賽的越南隊,實力也不弱。此番來到古城西安,敘利亞U23國家隊的小夥子們並不想輕易將勝利拱手讓出,這從他們在訓練中100%投入的態度便可見一斑。訓練結束後,當記者想請球隊主帥埃爾法克兒介紹一下球隊備戰情況時,他微笑著擺了擺手,婉拒了採訪的請求。

  據了解,23日下午,U23國足和敘利亞U23隊將先後前往陜西省體育場進行賽前踩場訓練,此外,兩支球隊也將分別召開賽前新聞發佈會,屆時,貌似低調的敘利亞人或許會像中國隊的小夥子們一樣展露出他們的雄心和對勝利的渴望。(文/圖 記者  靳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