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主題秀《延安 延安》改版後震撼首秀

2018-03-26 15:31:0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延安 延安》劇照(劉君慧 攝)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劉君慧): 3月25日,由陜西文化産業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延安文化産業投資有限公司出品的中國首部紅色主題秀《延安 延安》在棗園文化廣場·東方紅大劇院改版首秀。

  

  《延安 延安》劇照(劉君慧 攝)

  紅色主題秀《延安 延安》作為國家藝術基金項目,首開中國紅色旅遊先河,是延安文投精心打造的一部傳承與弘揚紅色基因的跨界演出,是新時代新征程中堅定文化自信的精品力作。改變了原有紅色劇目的歌舞表演形式,緊緊圍繞紅色基因傳承與弘揚,將延安精神所蘊含的深刻寓意和巨大力量,創新性的以現代化、科技化的表達方式,給予了全新的展示。  

    

  《延安 延安》劇照(劉君慧 攝)

  

  《延安 延安》劇照(劉君慧 攝)

  

    《延安 延安》劇照(劉君慧 攝)

  

  《延安 延安》劇照(劉君慧 攝)

  

  《延安 延安》劇照(劉君慧 攝)

  劇目以一個從上海來到延安的女大學生白雁鳴的視角講述了上世紀30年代末,抗日戰爭時期愛國志士、救亡青年、革命軍人奔赴延安,展開生産、生活、學習、戰鬥、戀愛的故事……他們背著行李、燃燒著希望,投身到這片土地上的生産和學習中,黃土高原上的這座小城,從此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延安成為那個年代的革命之城、理想之城。劇中塑造了歐陽堅的清醒堅定,白雁鳴的浪漫情懷,延安男娃栓柱從懵懂到成長的歷程。從上海到延安,白雁鳴愛上的是一座革命之城、理想之城,愛上的是城裏的“英雄”、“走過二萬五千里長征的勇士”。共同的信仰,共同的理想,大生産裏相識,魯藝教堂裏相知,浪漫的愛情,悲壯的犧牲,展現了一代人的青春理想、傳承了一代人的革命記憶。 2018紅色主題秀《延安 延安》全面改版,讓每個人有了一個溯源紅色信仰、去延安的理由。

  此次紅色主題秀《延安 延安》改版,著重體現在表演內容層次的分明、人物關係的凸顯、時間線時間軸的梳理、舞美燈光效果的絢麗和全景氛圍的營造等幾處。同時故事順序也有所調整,將每個故事二次重構,推動劇情向高潮發展。從舞美、音樂、燈光以及戲劇表演上都做了細緻的改動,尤其新增角色—栓柱娘,建立了和栓柱、歐陽堅、白雁鳴的情感共鳴,讓整個劇變得更加有血、有肉、有情、有愛,反映出了劇情的歷史性、民族性、時代性,不僅讓觀眾看到了戰場上戰士浴血奮戰、保家為國,更讓大家了解了當時的延安是全民抗戰、全民嚮往的紅色聖地。

  據悉,全場演出設計了多處觀演互動環節。發傳單、撒紅星、秧歌表演、民歌互動、贈送紅棗等大大激發了觀眾現場熱情。演員走下舞臺,來到觀眾身邊,或表演,或講述,共談革命事業,共唱經典曲目。曾經的寶塔山、延河水、土窯洞、小米加步槍……訴説著老一輩無産階級革命家在延安的13年經歷,讓延安成為人們的聖殿。

  

  《延安 延安》劇照(劉君慧 攝)

  據了解,紅秀《延安 延安》從3月25日起每天上午11點、晚8點在延安棗園文化廣場東方紅大劇院準時上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