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科技系統學習全國兩會精神

2018-04-12 08:32:2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陜西省科技系統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徐貞喜 攝)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王瑩):4月11日,陜西省委科技工委、陜西省科技廳在陜西省科技資源統籌中心舉行全國兩會精神宣講報告會。全國人大代表、中國電子科技集團首席專家、中國電科39所副總工程師兼研發中心主任沈泉作宣講報告。活動由陜西省委科技工委、陜西省科技廳副巡視員徐叔威主持。陜西省科技工委、陜西科技廳所屬各單位科研生産一線骨幹、青年代表和中省媒體320余人參加會議。

  沈泉:適應新時代 加快創新型省份建設

  沈泉結合自身履職實際從會議概況、會議主要精神和陜西省代表團主要活動和工作三個方面談了所見所聞和心得體會,幫助大家進一步理解和領會全國兩會精神。他講到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是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後黨和國家又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這次大會是一次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大會,是一次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對於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而不懈奮鬥,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沈泉對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發展是第一要務,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重要思想,結合自身多年科研工作,分享了心得。他倡儀陜西省廣大科技人員,要主動適應新時代新要求,積極投入到陜西省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中去,按照陜西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為加快建成創新型省份提供科技支撐。

  

  全國人大代表、中國電子科技集團首席專家、中國電科39所副總工程師兼研發中心主任沈泉作宣講報告(徐貞喜 攝)

  科研人員統一思想行動 聚焦科技創新助力追趕超越

  陜西省農村科技開發中心副主任劉進聽完報告表示:“全國兩會提到的鄉村振興戰略,讓科技特派員更有用武之地,我們要和各個地方的脫貧結合到一起,農業科技園區以及星創天地就是我們的“戰場”,2018年我們將在各個貧困村進行科技特派員掛牌服務,一方面幫貧困村的貧困戶解決農業科技難題,另外對我們科技特派員的工作起到了督促作用,把工作落到實處。”

  “聽完報告,我覺得青年科技工作者應該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投身於國家創新項目中去,為科研創新貢獻自己青春力量。”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三十九研究所趙天宇表示。

  2018年是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徐叔威在主持報告會時要求,陜西省科技戰線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兩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學習的重要內容,按照工委全國兩會精神學習宣講方案的工作要求,在委廳系統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兩會精神的熱潮,引導陜西省廣大科研人員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聚集到科技創新工作上來,推動新時代追趕超越有新氣象新作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