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紀委通報八起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

2018-04-17 10:09:03|來源:陜西日報|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今年以來,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深入開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嚴肅查處了一批違紀違法問題。現將8起典型案例通報如下。

  1.安康市漢濱區職教中心培訓部原主任李友根違規套取國家補助金問題。2014年,李友根在負責實施陜西省“雨露計劃”貧困生培訓項目中,偽造資料弄虛作假,先後套取國家補助金204萬元,將其中203.9萬元用於其個人酒店裝修。2018年2月,李友根受到開除黨籍處分,其涉嫌違法犯罪問題被依法處理。

  2.漢中市寧強縣鐵鎖關鎮熊家溝村黨支部原書記蔣天學違規挪用扶貧資金問題。2014年12月,蔣天學借保管全村50戶貧困戶生産發展補助金存單之機,先後將10萬元取出,截止到2017年,用於村務支出20611元,個人使用79389元。2018年2月,蔣天學受到開除黨籍處分,其涉嫌違法犯罪問題被依法處理。

  3.延安市子長縣南溝岔鎮東溝河村黨支部原書記路寶強違規套取國家危房改造資金問題。2015年9月,路寶強利用職務便利,以他人名義偽造虛假證明材料,套取國家危房改造資金2萬元,據為己有。2018年3月,路寶強受到開除黨籍處分,其涉嫌違法犯罪問題被依法處理。

  4.銅川市新區坡頭街道辦事處上樓村黨支部原書記高滿玲套取國家危房改造資金問題。2011年至2013年,高滿玲利用協助街道辦開展危房改造工作的職務便利,先後為其子虛報材料,套取國家危房改造資金共計22200元,用於其子建房。2018年3月,高滿玲受到留黨察看一年處分,其涉嫌違法犯罪問題被依法處理。

  5.西安市藍田縣藍橋鎮柳坪村村委會原主任張忠彥違規套取挪用扶持資金問題。2017年,張忠彥提供虛假申報材料,套取扶持資金10萬元,用於支付移民搬遷項目工程款。2018年2月,張忠彥受到開除黨籍處分。

  6.寶雞市麟遊縣酒房鎮焦家溝村黨支部書記王同星工作失職致使扶貧資金被虛報冒領問題。2015年12月,王同星審核貧困戶時工作不細緻,致使不符合條件的農戶虛報冒領産業扶貧資金4000元。2018年1月,王同星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資金被收繳。

  7.渭南市澄城縣安裏鎮程家洼村黨支部書記權建忠、村民小組扶貧互助協會會計石拴倉、協會監事會主任權金鎖挪用扶貧互助金問題。2016年1月,權建忠夥同石拴倉、權金鎖弄虛作假,違規挪用扶貧互助資金13.5萬元,用於村務支出。2018年3月,權建忠、石拴倉、權金鎖分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資金被收繳。

  8.商洛市丹鳳縣商鎮北坪社區黨支部書記周敏、監委會主任田建設挪用産業扶貧資金問題。2017年7月,在周敏、田建設任職期間,該社區挪用縣扶貧局撥付的産業到戶扶貧資金3.5萬元,其中9360元以現金形式發放給貧困戶,2.564萬元用於支付社區日常開支。2018年3月,周敏受到留黨察看一年處分,田建設受到警告處分。(記者 屈荔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