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科技助力西安城馬 跑者們體驗“體育+科技”互動新樂趣

2018-04-22 18:07:55|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李玥

  城馬跑者在卜濤(右一)的指導下體驗VR棒球(西安市碑林環大學創新産業帶管委會 供圖)

  國家在線陜西頻道報道(段曉蕊):4月21日,2018西安城墻國際馬拉松塞(以下簡稱“城馬”)鳴槍開跑,來自32個國家及地區的5000名跑者在城墻上盡情奔跑。今年城馬創新融入硬科技元素,首次在西安城墻南門廣場設置硬科技展示區,讓跑者們體驗“體育+科技”互動新樂趣。

  “沒想到奧運明星能教我打棒球!第一次玩,挺好玩的。”跑者王聲濤在國際級運動健將、原中國國家棒球隊主力投手卜濤手把手的指導下,體驗VR棒球,投中了“一球”。

  卜濤作為土生土長的西安人,是陜西歷史上第一個棒球國手。如今35歲的他,回到家鄉以自己的名字創立了“卜濤棒球俱樂部”,向廣大市民和青少年傳授棒球技藝、普及棒球運動。卜濤認為,除了對西安特別的情感羈絆外,他選擇在西安創業是因為西安正向國際化大都市發展,而棒球本身就是一個國際化的運動。

  此次參展,卜濤帶來了將棒球與科技結合的VR棒球。他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能將棒球運動的魅力和文化展現出來,讓更多的人更進一步去體驗棒球運動帶來的快樂。同時,卜濤表示,未來將和西安市碑林環大學創新産業帶共同合作,將棒球運動推廣到市民當中,讓棒球運動在西安成為全民健身的運動項目,成為西安國際化大都市的一道亮點。

  

  穿著漢服的演員們在體驗子彈時間(西安市碑林環大學創新産業帶管委會 供圖)

  除了VR棒球,在西安硬科技展示區,跑者們還被子彈時間、3D體感試衣鏡、水光塗鴉、魔鏡測試實時心率等各種“神器”所吸引,爭相排隊體驗。

  站在十幾臺相機前,拿出道具,擺出自己認為最酷炫的動作起跳,子彈時間可以讓跑者們颯爽英姿在此刻靜止,最終生成10秒慢鏡頭特效短視頻。來到由西安中科創星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研發的心率魔鏡前照一照,跑者們的實時心率便很快出現在螢幕上……此外,3D體感試衣鏡、水光塗鴉等也讓跑者們過足了癮。

  

  西安紙貴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CEO唐淩展示2018西安城墻國際馬拉松區塊鏈登記證書(西安市碑林環大學創新産業帶管委會 供圖)

  全球首個區塊鏈馬拉松完賽證書作為本次城馬的最大科技亮點,是由來自西安市碑林環大學創新産業帶的創業企業西安紙貴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該證書將運動員比賽數據信息登記到區塊鏈上,用區塊鏈的加密屬性可以有效保證跑者個人的比賽成績永久可靠,一經上鏈,數據將被永久保存,只能讀取,不可篡改和刪除。

  據西安硬科技展示區負責人介紹説,科技互動展示是第一次出現在西安城墻國際馬拉松中,目的是用新奇好玩的科技互動體驗吸引大家參與其中,讓高冷的科技走進群眾當中,讓大家了解大西安“硬科技之都”的建設發展成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