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展現西安 千年古街德福巷有了自己的歌

2018-04-23 13:49:18|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李妍):“南山綠柳拂動的漣漪,漫天雪花飄零的大地,是誰在城墻上吹起了古塤,是誰穿著霓裳走在漢唐古韻裏……”優美的旋律、典雅的歌詞、恢宏大氣的演唱,千年古街德福巷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歌曲。4月22日,由西安市碑林區委宣傳部、西安市碑林區文體局主辦,西安本土歌手烏燕演繹的《德福巷》新歌發佈會在陜北民歌大舞臺隆重開幕。

  

  現場歌迷與烏燕(左)合影(陳嵐 攝)

  發佈會上,烏燕現場演唱歌曲。畫面感十足的歌詞、唯美質樸與纏綿委婉並存的旋律和唱腔,不僅讓西安人感覺親切,更勾起外地友人對西安這座城市美好而溫暖的回憶和憧憬。經歷千年風雨,也見證了無數感人愛情的德福巷,就像歌詞裏唱的那樣:“古色古香牌樓的街頭,風中瀰漫著絨線花香,德福巷的拿鐵我愛上了你,讓我靠在你的胸膛顫動我的心,彎彎曲曲的街道,我們走過了風走過了雨,千年的德福巷見證了我們的愛情,我多想握著你的手走在春光裏,讓我們漫步在德福巷的每個角落裏……”

  位於西安市南門口的德福巷,是隋唐時期古城墻的一部分,古香古色,韻味悠長,大大小小的咖啡館和酒吧,將西安歷史文化和現代氣息相融和,不僅是市民們摯愛的休閒去處,也是拍攝各類婚紗、寫真照的首選之地。柔美、婉約的德福巷在現代化的社會裏,通過古今結合成為古城西安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碑林區委宣傳部副部長趙磊在發佈會上致辭(陳嵐 攝)

  中共碑林區委宣傳部副部長趙磊在致辭中説到,關於西安的歌曲有許多,《送你一個長安》《長安長安》等都唱出不一樣的故事,但每首歌的背後都有著同樣的情懷——對這座城市的愛與戀!《德福巷》原創歌曲的推出,承載著西安人對這條千年古巷深厚的愛戀。浸染在歌聲之中的德福巷也有了自己的個性、浪漫與柔情。用歌聲講好西安故事、講好碑林故事,是2018年碑林區打造文化名片的一個全新嘗試,從今天起,除了吼秦腔、看秦俑、觀碑林之外,更多的人將通過《德福巷》這首歌,來到碑林、深度感受德福巷,感受文化碑林的魅力。

  因為一首歌,愛上一座城。2018西安致力打造音樂之城,用音樂向世界展現西安的無窮魅力。

  附:《德福巷》歌詞全文

  南山綠柳拂動的漣漪

  漫天雪花飄零的大地

  是誰在城墻上吹起了古塤

  是誰穿著霓裳走在漢唐古韻裏

  嗚嗚咽咽的音調讓我哭泣讓我傷了心肺

  如瀑的長髮散發著濃郁的咖啡味

  我多想握住你的手依偎你懷裏

  讓我們漫步在德福巷的每個角落裏

  

  古色古香牌樓的街頭

  風中瀰漫著絨線花香

  德福巷的拿鐵我愛上了你

  讓我靠在你的胸膛顫動我的心

  彎彎曲曲的街道我們走過了風走過了雨

  千年的德福巷見證了我們的愛情

  我多想握著你的手走在春光裏

  讓我們漫步在德福巷的每個角落裏

  

  彎彎曲曲的石板路我們走過風和雨

  千年的德福巷啊見證了我們的愛情

  我多想握住你的手依偎你懷裏

  讓我們漫步在德福巷的每個角落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