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品質影視出版作品 傳遞陜西聲音

2018-04-23 17:18:29|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李妍):4月20日,陜西省委對外宣傳辦公室舉辦"加強文化建設 彰顯文化自信"主題系列新聞發佈會第五場,邀請陜西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巡視員肖松雲、陜西省新聞出版廣電局電視劇處處長張崢嶸、陜西省新聞出版廣電局電影處副處長石香莉、陜西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出版處副處長何瑛出席,介紹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新聞宣傳輿論引導有力有效

  近年來,陜西省新聞出版廣電局電視劇圍繞落實黨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中省重大決策部署,策劃推出一系列有特色、有影響的主題宣傳活動。對“喜迎十九大”“砥礪奮進的五年”“追趕超越”脫貧攻堅等重大主題活動進行廣泛宣傳,為陜西省凝心聚力追趕超越營造了良好的輿論氛圍。

  持續加強新聞宣傳。近三年來,陜西省有100余件(次)作品榮獲國家級獎項,《情係梁家河》獲中國新聞獎二等獎,也是近八年來陜西省最好成績。

  除了加強宣傳,陜西省更是積極打造有品質、有影響、有口碑的影視、出版文化産品。影視創作高歌猛進、精品圖書群出版層出不窮、報紙期刊競爭力的不斷增強以及紀錄片、動畫片、微電影的繁榮發展,充分使陜西省文藝創作出現,既達到百花齊放,又達到叫好又叫座的品質産品,從而將陜西歷史文化故事、創新發展故事等講好,全面展現陜西歷史人文、山水自然、創新發展的新面貌。

  據了解,在影視劇方面,近三年來陜西省生産完成電視劇42部1794集,位居西部第一,全國六強。其中《長征大會師》等14部作品在央視黃金時段首播,《那年花開月正圓》等一大批作品在全國衛視熱播,《白鹿原》等11部作品榮獲國內外14項大獎,在全國産生重大影響。三年來生産完成電影155部,産量居全國第四、西部第一。

  在出版刊物方面,先後有30多個圖書項目獲國家級獎項,96個項目入選國家出版基金,其中紅色主題出版位居全國第一。華商報、陜西日報、延安日報等3種報紙分別6次入選“百強報紙”,女友等6種期刊先後11次入選“百強期刊”。

 公共服務提質增效 版權工作穩步推進

  近年來,陜西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在強化輿論宣傳引導,對影視出版作品求質求量的同時不斷推進公共服務,以及加強知識産權和著作權保護,穩步推進版權工作。

  據了解,陜西省深入落實全民閱讀活動,首創“全民閱讀銀聯卡”,為陜西省1400個農家書屋實施了數字化改造升級;實施了190余萬戶廣播電視戶戶通工程,為陜西省84個發射臺配備了無線數字發射機,57座高山臺站基礎設施得到全面改善,陜西省廣播綜合覆蓋率98.60%,電視綜合覆蓋率98.99%;實施"廣電扶貧·寬頻鄉村"項目,推進政府購買廣播電視公共服務的縣區達31個,受益群眾80余萬戶。

  在推進版權工作方面,掛牌成立國家級版權貿易機構--“西部國家版權交易中心”,使陜西省成為全國第五家擁有國家級版權交易機構的省份;加強對作品的登記和打擊侵權盜版工作,據統計,,陜西省作品登記由2015年的1500件增加到2017年的5008件,兩年間增了3.33倍;陜西省版權行政執法部門及機構共查辦案件近100件,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25件,查繳侵權盜版製品120多萬件。並且多次受到國家版權局通報表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