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洋學生” 想在西安找工作

2018-04-26 16:50:04|來源:西安晚報|編輯:李妍|責編:李玥

  

  李博思平時喜歡看書

  李博思今年33歲,來自伊拉克,是陜西師範大學生命科學學院一名博士研究生。八年前,他懷著對中國歷史文化的嚮往與好奇,來到中國留學。四年前一個偶然的機會,他來到了嚮往的古城西安。一場“短暫的邂逅”,讓他愛上了西安,進而將西安作為了自己讀博的首選城市。

  八年前,結束了本科階段學習的李博思在伊拉克政府支持下,來到華中科技大學攻讀碩士。如果説選擇留學中國是一個“奇妙的偶然”,來西安則更像一場“相見恨晚”的遇見。

  “我早就聽説過西安是一座很美的城市,所以一直想來看一看。”2014年,李博思受友人邀約,開始了這趟心嚮往之的“古城之旅”。三天下來,李博思深感西安的歷史文化之厚重,並被深深吸引。同時,西安人“厚重”的性格也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説,“我去過中國很多城市,看過不同的景色,每個地方的人都很有意思,但唯獨西安人給我留下的印象最深。西安話我雖然聽不懂,但西安人説話的神態語氣,讓我感覺到他們的友善和熱情。”

  正是這場“短暫的邂逅”,讓李博思愛上了西安,進而將西安作為了自己讀博的首選城市。2017年9月,李博思獲得了中國政府獎學金,成為了陜師大生命科學學院動物學專業的一名博士研究生。

  在西安生活的這幾年,讓李博思變成了一個標準的“中國通”,説一口流利的普通話,還成功拿到了漢語水準考試四級證書。同時他還是一位洋女婿,與一位山東姑娘相戀結婚,並有了一個可愛的孩子。

  在師大學習生活已半年有餘,李博思的時間大都花在了實驗室裏。目前他正致力於對魚的DNA損傷進行相關研究,為保護環境貢獻出自己的力量。談起以後,李博思拿出手機裏的全家福照片説:“我真的很喜歡中國,喜愛西安,很感恩現在的生活,我會努力學好自己的專業,最好能在西安找到一份工作,把妻兒都接到這裡生活。”

  文/圖記者任娜 通訊員王春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