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體解鎖“老”美食 西安“美食之都”雛形漸露

2018-05-08 17:23: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柳洪華):5月8日,在“絲綢之路”陜菜國際美食節舉辦之際,陜西省西安市政府舉行“新時代 新時尚 新消費 美食DOU動大西安”主題宣傳活動啟動儀式。活動旨在全力做好大西安商業和美食宣傳推廣工作,充分培育新經濟,進一步擴大消費穩增長。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長高杲,西安市商務局黨組書記、局長呂恒軍,西安市委對外宣傳小組辦公室主任張曉寧等領導出席儀式。

  

  “新時代 新時尚 新消費 美食DOU動大西安”活動現場(柳洪華 攝)

  此次活動以“絲綢之路”陜菜國際美食節為契機,以打造大西安“美食之都”新IP為引擎,充分利用新媒體搶抓新機遇培育新經濟,重點宣傳大西安現代時尚的商業氛圍,闡釋大西安特色美食、百年老字號、特色快餐、商圈建設、特色街區,讓“西安味道”“中華美食之源、國際美食之都”成為大西安更加靚麗的新名片,促進大西安商務經濟又好又快發展。

  

  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長高杲致辭(西安市商務局 供圖)

  高杲在致辭中指出,西安作為古絲綢之路的起點城市,千百年來的歷史文化積澱為商貿行業奠定了堅實的發展基礎。在“互聯網+”的浪潮下,用新媒體發展新經濟,是推動大西安商貿行業轉型升級,改變傳統商業模式,實現商貿經濟變道超車、重塑大西安商貿競爭新優勢的重大抉擇。

  高杲表示,“實體經濟+注意力經濟”是新經濟的一個基本模式。企業家要學會利用新媒體發展新經濟,樹立用戶思維,充分發揮新媒體矩陣的聚合效應;企業要儘快與互聯網時代新媒體對接融合,用新穎的立意推動産品充分兌現價值,促進企業加速轉型,擴大企業的品牌影響力,提升發展空間和利潤效益;政府部門要認真思考如何提升西安特色美食、百年老字號、特色快餐、商圈建設、特色街區等不同的商業業態提升競爭力,積極鼓勵引導和服務企業利用互聯網新媒體發展新經濟,多用網絡新媒體宣傳推介西安的美食美景。

  

  西安市商務局黨組書記、局長呂恒軍介紹西安商貿業發展情況(柳洪華 攝)

  呂恒軍在介紹西安商貿行業發展情況時表示,商貿行業要全面提升商圈發展水準,緊跟國內消費升級發展趨勢;發展壯大新零售,增強零售商業的競爭力;大力推進商旅文融合發展,形成商旅文聯動促進發展大格局,推進餐飲業轉型升級,打造西安國際美食之都金字招牌。

  西安永興坊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沈建鵬發言時表示,永興坊以“陜菜”為基礎,在挖掘傳統文化的同時,對傳統文化進行創新和再造,讓小吃插上文化的翅膀,讓傳統文化走進越來越多百姓生活。同時,結合民俗文化體驗項目,喚醒了人們對傳統文化的情愫,將傳統文化與新生旅遊消費完美融合,加深了年輕群體對傳統文化的認知與熱情,成為了文化旅遊消費的聚焦點。

  

  活動現場簽約宣傳推廣協議(柳洪華 攝)

  據了解,圍繞活動將推出“1場啟動儀式、2部宣傳片、3大排行榜、10個傳播熱點、百家名店參與、千萬傳播度、熱度企業評選”等重點活動。打造線上線下熱度排行榜,重點開展“吃在西安、購在西安、樂在西安”3項內容。其中,“吃在西安”重點宣傳推廣西安特色餐飲、百年餐飲老店、非物質文化遺産飲食、美食街區、連鎖餐飲名企等;“購在西安”重點宣傳西安市大型時尚商圈、大型商業綜合體、特色街區、知名商業地標和商業品牌店等;“樂在西安”重點宣傳西安特色文化區域、藝術園區、大型文化娛樂場所等。

  據悉,此次“新時代 新時尚 新消費 美食DOU動大西安”主題宣傳活動起止時間為 5月8日至12月31日。活動範圍輻射西安市商貿主觀部門以及老字號企業、大型商業綜合體、餐飲企業、特色美食街區、創新型的快餐等商貿企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