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絲博會:韓城市招商引資成果豐碩

2018-05-11 15:27: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楊薇):5月10日下午,韓城市經貿合作推介會暨重點項目簽約儀式在西安市曲江賓館第一國際會議廳舉行,當場成功簽約項目55個,總投資711億元。

  

  中國航天十二院院長薛惠鋒(左)與韓城市委副書記、代市長杜鵬(右)進行簽約(吳丹萍 攝)

  據了解,韓城在第三屆絲博會簽約項目總數將達209個,總投資2109億元,引進資金1602億元,其中合同項目23個,總投資313億元。

  

  韓城市委書記褚錦峰發表講話(吳丹萍 攝)

  

  韓城市委副書記、代市長杜鵬主持會議(吳丹萍 攝)

  韓城市委副書記、代市長杜鵬主持推介會,韓城市委書記褚錦峰介紹了韓城經濟社會發展情況;針對中外客商關注的熱點,韓城市副市長孫虎敬介紹了韓城市文化旅遊板塊及象山科教新區情況並作項目推介;韓城市副市長王文俊介紹韓城市農業板塊情況並作項目推介;韓城市副市長孫長虹介紹韓城市工業板塊情況並作項目推介;韓城市副市長王志鵬介紹韓城市建設板塊情況並作項目推介;韓城市政府黨組成員、龍亭新區黨組書記王林浪介紹韓城市龍亭新區情況並作項目推介。

  韓城在本屆絲博會簽約的一系列項目內容豐富,涉及高端製造業、新能源開發、城鄉基礎設施、現代商貿、文化旅遊、現代農業等方面,項目個數、投資額均比去年同期穩步增長,充分展示韓城市一年來的招商引資成果,主要體現為以下三個特點:一是新型工業和文化旅遊簽約項目總投資達821.7億元,佔比40%,成為韓城發展的兩大引擎。 二是民營企業投資呈活躍態勢,民營企業引進127家,總投資1367億元。三是區域中心城市建設展現新形象,特色小鎮項目增添新亮點。綠地中心、恒大禦景半島等城市建設類項目46個總投資756億元,佔比36.7%,同比增長50%。黃河文旅小鎮、金融科技小鎮等5個特色小鎮項目總投資83.9億元。這些重大項目的成功簽約,將給韓城加快發展追趕超越注入強大的動力。

  韓城市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中國花椒之鄉、中國西部重要的能源重化工基地,被定為陜西省內計劃單列市,在關中--天水經濟區、晉陜豫黃河金三角承接産業轉移示範區等國家戰略規劃中佔據舉足輕重的作用。市域經濟連續兩年位居“陜西十強”第二,綜合競爭力排名全國105位,為韓城加快發展、追趕超越奠定了堅實基礎;同時,司馬遷故里“八大新區”“五大千億産業集群”巨大的發展潛力、良好的投資環境、高效的幹部作風,不斷激發著眾多中外客商的投資信心,為韓城加強區域交流合作,提高對外開放水準提供了難得的機遇,從而以創新開放的全新形象亮相第三屆絲博會,展示黃河沿岸區域性中心城市綠色崛起的獨特魅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