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大V走進西安青曲社 從陜派相聲中品味陜西文化

2018-05-12 17:16: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柳洪華):5月11日晚上,來自絲路沿線各國的大V們來到了富有“青雲直上,曲故情長”韻味的西安青曲社,親身體驗新時代藝術形式和陜西本土曲藝精髓,感受陜派相聲煥發出的迷人光彩。由此,正式拉開絲路大V陜西文化行的序幕。

  

  相聲表演現場 (尉逸超 攝)

  演出正式開始前,演奏陜西本土樂器“三弦”的演員為大V們表演陜西傳統説書,然而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這位贏得大V們連連掌聲的演員卻是一位盲人。來自澳大利亞的杜甫溫(DIGBY JAMES WREN)表示:“這位年輕演員對藝術的執著與熱愛令我為之感動,擁有這樣的人才,我相信陜西傳統藝術永遠不會失傳,這些富有才華而敬業的藝術家們是傳承中華文化的重要使者。”

  

  説書表演 (田琦 攝)

  大V們在侯場大廳裏迫不及待的拿起手中的毛筆在紙上寫寫畫畫,體驗中國書法藝術。來自埃及的漢語歌手杜哈·薩米爾(DOHA SAMIR SOBHY ALY TOLBA)接受採訪時説道:“我來中國的興趣最初就是源於漢字。在我偶然接觸到漢語後,我深深愛上了這個語言。所以我開始在網上自學,慢慢的拼讀,學習中國風的漢語歌曲。相聲表演有時會用到成語,這對我來説是最難的。埃及也有很多類似成語的語言體,我經常把兩種語言放在一起,比對著學習,這很有趣,也大大的提高了我的學習效率,”

  

  杜哈·薩米爾(DOHA SAMIR SOBHY ALY TOLBA)體驗毛筆字書寫 (羅赟鵬 攝)

  觀看相聲表演時,絲路大V們聽起來似懂非懂,但是融合“説學逗唱”的表演形式還是深深吸引了他們。巴基斯坦籍資深媒體人瓦力·扎西德(ABDUL WALI ZAHID)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文太博大精深了,陜西方言于我而言雖然晦澀難懂,但是我覺得很有趣,陜西話的語調也很好聽。雖然我並沒有完全弄明白今天的表演內容,但是通過他們的面部表情和肢體語言,我能深深感受到他們的感染力。每一次觀眾開懷大笑,我也會忍不住跟著大笑。”

  

  羅馬尼亞籍專家蓋爾曼·費利恰·尼娜(FELICIA NINA GHERMAN)(左)與著名陜西本土相聲演員苗阜合影 (尉逸超 攝)

  節目表演結束後,西安青曲社為每位絲路大V送上了一份小禮物——中國古風折扇。扇體正面有毛筆書寫的大V姓名,背面寫有“尋味陜西”的字樣。大V們拿著扇子互相交流,期待通過本次絲路大V陜西行活動,接觸更多的文化體驗項目,進一步探索陜西,了解中國。

  

  絲路大V合影 (尉逸超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