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大V訪佳縣白雲山 感受中華道文化

2018-05-16 15:50: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陳嵐):5月15日,來自澳大利亞、埃及、緬甸、越南、巴基斯坦等絲綢之路沿線國家的大V們走進陜西榆林佳縣白雲山,體會這裡山水相間,白雲繚繞,松柏參天的景色,進一步感受中國傳統的道教文化。

  

  白雲山景色 (攝影 水蓮花)

  白雲山是中國著名風景名勝區和道教名山,位於陜西省榆林市佳縣城南5公里處的黃河之濱,高山之上,白雲漫天,這裡的風景如詩如畫。白雲山古稱雙龍嶺,也叫嵯峨嶺,後因終年白雲繚繞,而稱白雲山,廟也因“山門無鎖白雲封”而叫白雲觀。白雲觀屬於明代古建築群,大小廟宇殿堂鱗次櫛比,雄偉壯觀卻不失精美絕倫。值得一提的是,在白雲觀上還可以望見不遠處的黃河大峽谷,蒼勁的陜北黃土風光在這裡一覽無遺。

  

  羅馬尼亞的國家電視臺記者蓋爾曼·費利恰·尼娜(FELICIA NINA GHERMAN)在白雲山 (攝影 水蓮花)

  緬甸國際廣播電臺記者多達溫畢松(THAW TAR WIN PYAE SONE)表示:“雖然緬甸是佛教國家,但是我們的文化中也有陰陽學説,它象徵著一種自然平衡。佳縣的風景很美,站在黃河的這邊,我可以望到山西省,這一切的感覺都太奇妙了。”

  

  白雲山景色 (攝影 水蓮花)

  越南通訊社越南畫報編輯武蓉(VU THI DUNG)在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時表示:“我學習中文多年,對中國的道教文化也有所了解。我一直都想找機會看一看真正的道觀是什麼樣的,沒有想到在群山之中居然有這樣美麗莊重的一座道觀,我很興奮。可以看到來這裡求籤的人很多,我也想在這裡把我美好的祝願送給陜北,送給中國,送給我的家鄉越南。”

  

  白雲山景色(攝影 水蓮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