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劍運動員: “速度、力量、智慧” 激發雁塔發展動力

2018-05-19 20:09: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楊薇):春風四月,櫻花紛落,利劍出鞘。2018“一帶一路”“雁塔杯”擊劍邀請賽,在充滿詩意的第二屆雁塔國際櫻花節之後來襲,為年輕時尚、開放包容的古城西安再添一分優雅與豪氣。

  本次比賽由西安市體育局、雁塔區人民政府主辦。作為2017年“雁塔杯”全國擊劍邀請賽的“升級版”,來自國內外、各省、市擊劍隊專業選手及各地擊劍俱樂部16歲以上的擊劍愛好者共計120余人報名參賽,同臺競技共同角逐男子花劍、男子佩劍和女子重劍三個項目的桂冠。

  東西方文明激情碰撞

  源於歐洲的擊劍被人們稱為“劍尖上的芭蕾”,是如今歐美發達國家時尚高貴的健身與交際活動,隨著中國經濟水準不斷提高,國內參加擊劍運動的人群正在急速增多。

  雁塔區作為歷史文化積澱厚重而深遠的古城西安主城區,古今文化交相輝映,是西安市最具代表性的歷史文化旅遊名區。世界級文化遺存大雁塔,氣勢赫赫的漢宣帝陵,渾厚大氣的陜西歷史博物館,唐風濃郁、華彩紛溢的大唐芙蓉園,中日文化交流聖地青龍寺,佛教密宗發源地大興善寺都向世人展示著人文雁塔的風采。擊劍與古都西安的相遇,是歐洲文明與東方文明的碰撞。講求“速度、力量、智慧”的擊劍運動與古絲綢之路起點城市西安一樣擁有源自古代文明、穿越千年風雨的魅力,吸引著參加本次擊劍邀請賽的每一位參與者。

  以劍會友文化陜西迎國際嘉賓

  本次賽事秉承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合作交流的精神,以陜西省承辦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的歷史機遇,以及雁塔建設西安國際化大都市主城區為契機,旨在打造具有雁塔特色的精品賽事。為此,主辦方對標國際化賽事,以開放包容的心態,向遠道而來的客人介紹西安人文、講述雁塔故事,很多第一次來到西安的參賽選手對此深有感觸。

  花劍運動員吳小龍表示,賽事組織很好,後勤都非常不錯,比賽水準也不錯,西安人民很熱情,尤其兵馬俑和大雁塔都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來自英國的Sebastian Olivier Monnet表示,在西安的一週時間裏,他對這座城市的美麗和文化古跡十分著迷,比如宏偉的大雁塔就引發了他對中國古代建築的極大興趣。

  匈牙利選手Anton Berjozkin表示,得到本次比賽組委會的參賽通知後就十分興奮。他説:“我來之前就知道西安是一座歷史文化古城,希望去參觀秦始皇陵兵馬俑,它在國際上有著很高的聲譽,是世界知名的歷史遺跡。但遺憾的是,因為要準備比賽,我們目前還沒有時間去參觀,不過在比賽結束之後,我一定會去的。”

  除了名勝古跡、美景美食,更令參賽選手感動的是西安人民的熱情友好。Sebastian Olivier Monnet就興奮地説:“雖然語言不通,交流起來有一些困難,但是大家都會盡全力給予我幫助,西安的人民實在太熱情了。”

  上海名將陶佳樂也表示,有機會的話一定會再來西安,並希望以教練的身份來西安參加全運會。

  魅力擊劍點燃全民熱情

  嚴陣以待,全神貫注。“擊劍過程中要求仔細觀察對方。”8歲的小觀眾李東全神貫注地盯著教練和運動員,有模有樣地模倣著基本動作,“擊劍可以鍛鍊注意力和集中力,還有禮儀,我非常喜歡。”

  看到現場來了許多小朋友觀賽,陶佳樂告訴國際在線陜西頻道:“現在在小學中學很多孩子開始了解擊劍這項運動,並逐漸參與進來,這樣的擊劍比賽也是對擊劍運動極大地推廣。”

  “一帶一路”“雁塔杯”擊劍邀請賽作為一次擊劍盛宴,將智慧與力量並存的魅力傳遞給古城西安的民眾, 引發全民健身、全民關注的熱情。正如匈牙利國家隊隊員Anton Berjozkin描述:“擊劍就像生活一樣,隨時隨處都可能出現不可預測的情況,但必須去面對它,解決它。這就是它的魅力。”

  “一帶一路”“雁塔杯”擊劍邀請賽引發起全民健身熱情,雁塔區將在未來舉辦更多、更高規格、更具國際范、更能突顯雁塔特色的文化體育活動,全力助推雁塔文體事業、文化産業繁榮發展,助力大西安建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